Anna Lin
Anna Lin

如何當一個稱職的領導人:把舞台讓給下屬

別爭先的意思其實就是不要老想著要強出頭、爭鋒芒。其實身為一個領導人,如果總喜歡在下屬面前逞威風,那肯定是對自己不夠自信,所以才會覺得如果不張牙舞爪一點,下屬就不會順從了。

如何才能當一個稱職的領導人?這個問題一出,我想應該很多人心中的答案會是:「以身作則。」

的確,要帶領一群人一起進步、一起成長,自己當然得要是最努力的那一個,不過,領導是一門很深的學問,除了以身作則、身先士卒之外,還有許多技巧需要學習。

比方說,「別爭先!」這就是一個很重要的領導統御技巧。

有很多公司領導或單位主管都很喜歡在下屬面前逞能,也就是想要塑造「我什麼都懂」、「我什麼都會」的形象,就連不懂的也拉不下臉承認,硬是要說幾句外行的評論才甘心。

要知道,當下屬聽到你說些外行的評論,不懂裝懂的時候,心中就會默默幫你扣分了。檯面上可能大家客客氣氣,但事實上唯一覺得你領導有方的人可能只有你自己。

別爭先的意思其實就是不要老想著要強出頭、爭鋒芒。其實身為一個領導人,如果總喜歡在下屬面前逞威風,那肯定是對自己不夠自信,所以才會覺得如果不張牙舞爪一點,下屬就不會順從了。

跟下屬搶舞台有什麼意思呢?身為一個領導人,本來就該把舞台讓給員工,並且在旁協助底下的每一位夥伴都能發揮潛能、盡情表現,真的不要誤以為把底下的人都壓下去,自己的地位就能穩固。

再次強調,領導力真的是一門很深的學問,「帶人要帶心」用說的很容易,但要做到真的沒那麼簡單。接下來我會藉著「如何當一個稱職的領導人」系列來跟大家聊聊我在領導方面的小小心得,看了之後如果覺得有所收穫,別忘了多多幫我分享出去唷~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
可以幫我留言、點讚、追蹤追起來~
讓我更有動力與大家繼續分享❤️
Anna Lin 粉絲頁

Anna Lin 臉書

Anna Lin I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