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 Lin
Anna Lin

富人思維:真正危險的是提出錯誤的問題

世界管理大師彼得杜拉克曾說:最危險的不是提出錯誤的答案,而是提出錯誤的問題。最需要的不是提出正確的答案,而是提出正確的問題。

古往今來有非常多充滿智慧的哲人提醒我們「不要被事情的表象所迷惑」,畢竟所有顯露於外的事件,就像冰山一樣,看得到的只是小小的一角,真正的根源往往藏在陰暗處,如果一昧針對「看得見」的表象去作處理,永遠都不可能真正解決問題,甚至連問題的根源長什麼樣子都看不清。

世界管理大師彼得杜拉克曾說:
最危險的不是提出錯誤的答案,而是提出錯誤的問題。
最需要的不是提出正確的答案,而是提出正確的問題。

這兩句話的意思是,答案如果出現錯誤,那大不了再重新做一遍,只要確定問題是正確的,那麼努力的方向就不會偏移;但要是一開始就提出了錯誤的問題,那就算再怎麼努力也不可能得到正確答案。

事情的表象就是最容易讓我們提出錯誤問題的東西,為了避免自己被表象所干擾,最好的方式就是從各個不同的角度去思考問題,並且要學會對自己的信念或思維提出質疑,敢於承認自己可能想錯了、想偏了。

唯有敢於質疑自己,才有機會盡早察覺自己是否被表象困住,而當我們終於能夠超越表象、看清根源,那麼問題就不再是問題了。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
可以幫我留言、點讚、追蹤追起來~
讓我更有動力與大家繼續分享❤️
Anna Lin 粉絲頁

Anna Lin 臉書

Anna Lin I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