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 Lin
Anna Lin

你也正在「安靜離職」嗎?

所謂的安靜離職,就是依然保有工作,但是放棄上進心態,每天「只完成工作的最低需求」,把份內該做的事做好就好,其他的一概不想管,沒有力求表現的動力,也不想管公司的未來發展。

有許多成功者喜歡用數學原理來激勵人們奮發向上,其中最經典的莫過於「每天進步0.1」的例子。

每天進步0.1,1.01的365次方,得到的數字會是37.8;但若是每天退步0.1,那麼0.99的365次方就會變成是0.03,這兩個天差地別的數字,中間就是隔著「行動力」這三個字。

近年來由於經濟環境不景氣,加上疫情延燒帶來許多不確定性,因此世界各國都出現了年輕人「躺平」、「離職」、「不想努力了」之類的現象,這陣子還出現了一個新的名詞,叫做「安靜離職。」

所謂的安靜離職,就是依然保有工作,但是放棄上進心態,每天「只完成工作的最低需求」,把份內該做的事做好就好,其他的一概不想管,沒有力求表現的動力,也不想管公司的未來發展。

安靜離職的現象近期在歐美非常流行,原本的出發點是良善的,主要是希望人們能夠重視生活,在工作與生活之間取得平衡,然而卻被大部分的人扭曲誤用,變成偷懶的好藉口,許多網友甚至還會在自媒體上炫耀自己用了哪些方法把上班時間混完。

我想,這些崇尚安靜離職,認為上班工作沒有意義的人,恐怕沒有意識到用來打混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自己的人生,他們所浪費的,全是自己珍貴的生命。

每天退步一點點,每天都用安靜離職的方式上班,可能短時間內看不出變化,但時間一拉長,你的退步將會變得非常明顯,等到一年過去,你變成了0.03的時候,想要再奮起直追就很困難了。

人生只有一次,而且是一趟不會回頭的旅程,所以每天都該讓自己進步,如果真的不喜歡目前的工作,那就下定決心離職吧,真的不需要用扭曲的心態來讓負面消極的思維合理化。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
可以幫我留言、點讚、追蹤追起來~
讓我更有動力與大家繼續分享❤️
Annalin 粉絲頁

Anna Lin 臉書

Anna Lin I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