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 Lin
Anna Lin

珍惜自己的影響力,別總是當「錯誤資訊」的轉運站!

說起來不只是自閉症而已,現在有很多人都很習慣藉由網路的文章或影片來吸收資訊、學習知識,像是一打開youtube,各種類型的影片都有,資訊量真的非常龐大,也正因為如此,才更凸顯出「驗證」的重要性。

前一陣子韓劇「非常律師禹英禑」非常夯,劇中有許多議題在播出後受到熱烈討論,不過最讓人感到驚奇的莫過於「自閉症律師」真有其人,那就是出生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的海莉‧摩絲。

其實自閉症在國內外的戲劇作品中出現的次數還算挺頻繁的,因此也有不少人對於自閉症的認識是來自於劇情的呈現,包含像是「一激動就會捶打自己的頭」、「對外界的刺激非常敏感」、「都不講話或是講起話來怪腔怪調」等等。

不過,我想應該不會有人認為看了電影或韓劇,就能對自閉症有一定程度的理解吧?演戲只是一種藝術形式,跟真實的生活還是有一定程度的落差,太「入戲」可不是一件好事。

說起來不只是自閉症而已,現在有很多人都很習慣藉由網路的文章或影片來吸收資訊、學習知識,像是一打開youtube,各種類型的影片都有,資訊量真的非常龐大,也正因為如此,才更凸顯出「驗證」的重要性。

當你在網路影片中得到一些資訊之後,如果只是當純當作娛樂,那倒是無所謂,但要是你有打算把資訊拿來使用,記得一定要先做功課,多方驗證資訊的正確性,否則一不小心就會成為「錯誤資訊」的轉運站。

網路越是發達、資訊量越是龐大,我們就越要謹慎以對、小心求證。仔細確保任何一條從自己這邊散布出去的資訊都是對的,即使錯了也要勇於承認、盡快修改,不然久了之後大家對於你的言論都會自動打上折扣。

珍惜自己的影響力,除非真的是很確定的資訊,不然寧可不說,因為這世界真的已經有太多錯誤資訊在滿天飛舞了。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
可以幫我留言、點讚、追蹤追起來~
讓我更有動力與大家繼續分享❤️
Anna Lin 粉絲頁

Anna Lin 臉書

Anna Lin I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