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 Lin
Anna Lin

如果中了樂透,那我就要……

睡一覺起來就變成億萬富翁,當然超級美好、超級爽,然而地球70億人口之中,藉由中樂透變成有錢人的人數能有多少?堅定相信自己能有如此強大的偏財運,又是來自於什麼根據?

「如果中了樂透,那我就要……」相信大家應該都做過這樣的美夢吧?每當生活遭逢低潮時,或是忙得要死的半夜三更,「中樂透就直接離職退休」之類的想法就很容易會跑出來。

中樂透然後直接退休的機率有多高呢?不用我分析應該大家都心知肚明。與其期待一次遙不可及、如夢幻泡影的大獎,倒不如好好專注本業,並且透過投資來放大資產,這樣還比較實際。

但為什麼這麼實際且國內外已經有非常多人驗證過確實可行的路徑,卻沒有辦法在低潮時成為堅定信念的一種撫慰呢?原因就在於大部分的人都認為「太久了」。

「工作加投資,好好努力個20年左右,就可以安心享受退休生活。」
聽到這句話,大家的第一個反應會是什麼?我想應該是:
「蛤!要20年喔!好久喔~~~」

其實這句話非常實際,做到的機率也非常高,但就是沒什麼吸引力,因為大部分的人內心都還是期待著一夕致富,並且傾向相信自己會是幸運的天選之人,只要堅持買樂透,總有一天會中獎。

睡一覺起來就變成億萬富翁,當然超級美好、超級爽,然而地球70億人口之中,藉由中樂透變成有錢人的人數能有多少?堅定相信自己能有如此強大的偏財運,又是來自於什麼根據?

一夕致富並非不存在,但我必須要說,那真的不適合拿來當成人生的追求目標。好好腳踏實地,穩定地把每一天過好,這才是最重要的。

至於「如果中了樂透,那我就要……」這樣的想法,就讓它成為紓壓的一種方式就好,別太沉迷了。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
可以幫我留言、點讚、追蹤追起來~
讓我更有動力與大家繼續分享❤️
Anna Lin 粉絲頁

Anna Lin 臉書

Anna Lin I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