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 Lin
Anna Lin

別老是把芝麻蒜皮的小事當成人生大事在處理

如果說,你的思維總是偏向負面的,在無數個生滅的念頭之中,抱怨及怨恨的比例太高,那麼就很容易產生一個又一個擾人的煩惱;反之,如果你可以隨持抱持正向思考,那麼你就能夠在不知不覺中得出許多有趣又新鮮的good idea。

佛教有個說法是「一念三千」,意思就是人的頭腦非常強大,一秒鐘就會有無數個念頭閃過,很多念頭都是一浮現就消逝,生滅得非常快,但是卻又緊密結合在一起,互相串聯凝聚成一個又一個具體的想法。

如果說,你的思維總是偏向負面的,在無數個生滅的念頭之中,抱怨及怨恨的比例太高,那麼就很容易產生一個又一個擾人的煩惱;反之,如果你可以隨持抱持正向思考,那麼你就能夠在不知不覺中得出許多有趣又新鮮的good idea。

這就是所謂的「思考的品質」。

如何讓思考的品質維持在良好的狀態,讓自己不受太多煩惱的干擾呢?有一個很簡單且強而有力的做法,就是「放大格局」。

當你的格局只有鎖定在日常的柴米油鹽醬醋茶,那麼生活中的大小事就很容易會讓你心情不好、情緒起伏不定。

但如果你的格局可以放大到著重於事業,或者甚至於放大的自己的人生使命,那麼瑣碎小事自然就不會帶來太多影響,你會覺得日常小事趕快處理完就好了,沒必要花太多時間苦悶糾結,因為有太多更重要的事情需要思考。

更進一步來說,如果你的格局可以放大到人類的生存,或者甚至是整體地球環境,那你覺得早上莫名按了你一聲喇叭讓你嚇一跳的人,你還會記恨很久嗎?

格局太小,很容易會把芝麻蒜皮的小事當成人生大事,這是很危險的,因為過段時間回頭審視,你會發現自己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不必要的情緒上,導致自己一事無成。

然而只要把格局放大,你就會發現很多事情真的可以一笑置之,一分鐘都不值得浪費,這麼一來思考的品質自然就會非常高,瑣碎小事也不會再有機會干擾你。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
可以幫我留言、點讚、追蹤追起來~
讓我更有動力與大家繼續分享❤️
Anna Lin 粉絲頁

Anna Lin 臉書

Anna Lin I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