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 Lin
Anna Lin

女性要勇於活出自我!

女性的天職並不是當家庭主婦、在家相夫教子,只是我們可以把這件事做得比較好而已,也就是說,當我們想要主內、想要持家,也該是出於自由意願,該是因為我們真的喜歡,而非是來自於僵化觀念的壓迫。

台灣的少子化非常嚴重,出生率連年都在全世界敬陪末座,甚至在2020年就已經出現「生不如死」的狀況,死亡人數比出生人數還要多,一直持續到目前為止也都還是如此。

不過,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其實現在新聞媒體或網路平台都已經越來越少提到少子化,反而是年輕人「不婚不生」的議題越來越多人在討論。

尤其是女性,以往傳宗接代、嫁雞隨雞的觀念已經淡化,很多女性寧可享受單身自由的生活,勝過穿上白紗走入婚姻殿堂的美夢,原因很簡單,就是現在的女性已經不再需要依附在男性之下。

論能力、論經濟基礎,女性樣樣都可以跟男性比拚,於是女性就會開始思考:
「什麼才是我真正想要的人生?」
「什麼樣的男人才是對的人?」

現在的年輕女性已經擁有足夠的自信,可以好好活出自己,因此我每每都很希望我們這個年代的女性,可以多多去影響上一代,或者去影響一些想法思維還停留在舊社會的女性。

女性的天職並不是當家庭主婦、在家相夫教子,只是我們可以把這件事做得比較好而已,也就是說,當我們想要主內、想要持家,也該是出於自由意願,該是因為我們真的喜歡,而非是來自於僵化觀念的壓迫。

同樣的,女性想結婚、想生兒育女,也該是出於自由意願。當我們自己可以把心態調整好,把想要的未來都思考清楚,那麼我相信,那個「對的人」就一定會出現,即使沒有出現,我相信女性們也還是可以過得很幸福、很開心。

我想,女性獨立思維的崛起,一定能讓男女之間的感情重新找到一個平衡,之後或許婚不婚、生不生等等的問題,也就能迎刃而解了。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
可以幫我留言、點讚、追蹤追起來~
讓我更有動力與大家繼續分享❤️
Anna Lin 粉絲頁

Anna Lin 臉書

Anna Lin I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