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 Lin
Anna Lin

如果你常對別人潑冷水,那你一定也會是最常潑自己冷水的人~

假如你想了解一下自己到底有多麼「做自己」,其實可以試著做一下反向觀察,也就是觀察一下:當別人來向你尋求建議的時候,你通常會怎麼回應。

不用我說,大家一定都會同意「做自己」很重要,人生是自己的,即使是父母長輩的建議,也要在聽了之後好好消化吸收,然後做出屬於自己的決定,並對那個決定負責。

為自己的決定負起全部責任,這才是做自己的真諦。

假如你想了解一下自己到底有多麼「做自己」,其實可以試著做一下反向觀察,也就是觀察一下:當別人來向你尋求建議的時候,你通常會怎麼回應。

當朋友跟你說想要創業,你會說:「加油!支持你!」
還是說:「別傻了,創業的失敗率是99%耶~」

當朋友跟你說想要投資,你會說:「你一定會賺大錢的。」
還是說:「別傻了,進去當韭菜還差不多。」

當朋友跟你談到夢想,你會說:「你要堅持到底,我相信你會成功的。」
還是說:「腳踏實地一點吧,都這年紀了還談什麼夢想。」

你用什麼樣的態度去對待別人,也就會用什麼樣的態度來對待自己。

也就是說,如果你常會習慣潑別人冷水,那麼事實上你也一定會是最常潑自己冷水的人。不相信嗎?試著觀察看看吧。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
可以幫我留言、點讚、追蹤追起來~
讓我更有動力與大家繼續分享❤️
Anna Lin 粉絲頁

Anna Lin 臉書

Anna Lin I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