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 Lin
Anna Lin

你認為web3.0的發展趨勢目前走到了哪個階段?

人們對於一個新興趨勢的參與,大致上可以分成四個階段,每個階段加入的人都不同,也有不同的狀況會發生。

關於趨勢。Web3.0、元宇宙、加密貨幣、區塊鏈,這些都代表著下個世代的關鍵趨勢,但這個趨勢目前走到哪個階段了呢?我們一起來看一下。

人們對於一個新興趨勢的參與,大致上可以分成四個階段,每個階段加入的人都不同,也有不同的狀況會發生。

首先是萌芽期,大概有5%的人會投入,進行前期的研究、創造,甚至是發明,這個階段投入的人大多具有專業能力,抱持著想要改變世界或改善人類生活的理想。

經過第一階段的努力,確實可行的成果公諸於世,這時就會進入發展初期,有15%看得懂的人會投入,成為趨勢的先行者。

在這個階段,一切都還混沌不明,究竟能不能形成趨勢也還不知道,但對這群先行者來說,分享及推動就是唯一該做的事,趨勢一定會逐步擴大影響,時間早晚的問題而已。

接著進入第三階段,60%的大多數人會在這個階段加入,也就是快速發展期,來到這個階段表示這個趨勢已經被廣為接受,並且也開始創造龐大商機,獲利最大的就是最一開始投入的那20%的人。

最後一個階段則是20%崇尚守舊的人,但因為趨勢是不會回頭、無法阻擋的,所以只能在最後階段不得不跟上。

用智慧型手機的發展趨勢來說明,應該大家就能馬上理解了。

當賈伯斯投入iphone的研究時,沒有多少人知道,更沒有人能看懂他到底想做什麼,即使是第一代iphone也還沒有像現在如此流行,差不多到了蘋果開放apps的自由開發,才讓iphone成為智慧型手機霸主。

後來安卓系統出來,智慧型手機廣為流行,甚至逼得NOKIA退下神壇,這時就有60%的普羅大眾開始換機了,人手一機也變成我們現在的生活日常。等到幾乎所有功能都結合到手機上的時候,最後20%的人才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接受了趨勢。

回過頭來看Web3.0及元宇宙的發展趨勢,你認為它目前走到了哪個階段了呢?留言告訴我吧。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
可以幫我留言、點讚、追蹤追起來~
讓我更有動力與大家繼續分享❤️
Anna Lin 粉絲頁

Anna Lin 臉書

Anna Lin I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