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 Lin
Anna Lin

女生被老闆要求端茶到水,該照做嗎?

現在都已經快進入太空時代了,馬斯克都快帶著人類往宇宙發展了,這種男尊女卑的傳統觀念實在應該走入歷史。沒有人規定女生就得在群體中擔任服務的角色,當然女生是可以去做那些事,但必須要是出於自願、出於個人的責任心,而非一昧地用職權強勢指派。

許久之前我有聽過一個成功女企業家的故事,她靠著一己之力打造了事業王國,但其實年輕時候她並不是一個擁有創業企圖心的人,單純只是想在一間穩定的公司好好做,然後年紀到了就結婚生子,過著平凡的生活。

然而,有一件事情改變了她。

在當OL期間,她的工作態度主動積極,老闆及主管也都很器重她,但很奇妙的是,每每公司如果有客人來訪,老闆就會要求她做端茶倒水的招待工作,即使她正在忙而其他男同事有空,也還是要她放下手邊工作,先應付客人。

在傳統男性主導的環境之中,這的確很常見,有碰到過類似情形的女生朋友,歡迎留言分享分享。

總之,這位女企業家對於職場上所遭受到的對待感到氣憤,老闆覺得只是小事,也花不了多少時間,有什麼好計較,但對女企業家來說,這卻是關乎公平、關乎女性權利的大事。

於是她毅然選擇離開,並在當下誓言要打造一個有別於傳統職場的工作環境,讓男女生都可以安心上班、追求成就。

我是覺得現在都已經快進入太空時代了,馬斯克都快帶著人類往宇宙發展了,這種男尊女卑的傳統觀念實在應該走入歷史。

沒有人規定女生就得在群體中擔任服務的角色,當然女生是可以去做那些事,但必須要是出於自願、出於個人的責任心,而非一昧地用職權強勢指派。

男女之間彼此多一點尊重,並且女生也要更看得起自己、更愛自己一點,同時也要更敢於為自己的權利發聲,相信如此一來不管是職場或是整體社會環境,都會變得更好。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
可以幫我留言、點讚、追蹤追起來~
讓我更有動力與大家繼續分享❤️
Anna Lin 粉絲頁

Anna Lin 臉書

Anna Lin I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