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 Lin
Anna Lin

臣服會帶給你更大的力量

人是情感動物,受委屈了、被欺侮了,情緒一定會起來,這是理所當然的,並且也沒有人規定你不能生氣、不能發怒,重點在於你如何處理你的情緒、你的怒火。

這幾年常會有人會來問我「怎麼辦」,家裡經濟困難怎麼辦、學貸還不起怎麼辦、投資虧損怎麼辦、生病了怎麼辦、發生意外了怎麼辦……

我非常能夠理解當人困在事件之中的時候,會想要向外求援的焦急心情,不過在急著想要知道怎麼辦之前,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情一定得做,那就是「接受當下所發生的一切」。

不論事情有多嚴重、多讓人傷心難過,發生了就是發生了,不可能重來也不可能假裝沒發生過,所以面對所有狀況的第一步,一定都是發自內心地接受,也就是臣服於當下。

什麼是臣服?發自內心接受一切,順應生命的安排,就是臣服。
臣服於當下的狀態,無論發生什麼,都泰然處之。

不願臣服會有什麼樣的狀況?最常見的就是憤怒,自己氣得半死,還要遷怒到家人朋友身上,對事情一點幫助都沒有,然後還把在乎你的人都得罪光光。

馬路上最容易見到這樣的例子,發生車禍了,或是遇到超車、閃大燈、逼車,一個不爽就找人理論,結果引發更嚴重的後果。

人是情感動物,受委屈了、被欺侮了,情緒一定會起來,這是理所當然的,並且也沒有人規定你不能生氣、不能發怒,重點在於你如何處理你的情緒、你的怒火。

臣服於當下,發生就發生了,不讓怒火往外延燒,自然就不會做出更多愚蠢且完全不必要的事情來。

因為生氣而搞砸更多事,真的是最傻的了。

舉個例子,大家知道力克胡哲嗎?他是世界知名的演說家,天生有殘缺,沒有手沒有腳,但卻非常臣服於自己的狀態,認為那就是最好的自己、最美的自己。

他當然一定經歷過許多痛苦,生活上的不方便肯定讓他吃盡苦頭,然而那並沒有阻止他活出精采的人生,更難能可貴的是,他還用自己的人生故事,激勵了全世界千千萬萬的人。

條件比他好的,理論上都應該活得比他快樂不是嗎?都應該比他有成就不是嗎?但反而是很多人在向他學習,為什麼?因為他懂得臣服,願意接受生命的所有安排,並且開心樂觀地用「當下最好的自己」,帥氣地面對所有關卡。

臣服兩字說來容易,然而真的有很多人做不到,難就難在情緒上頭時,那一口氣真的很難嚥下去。

所以,怎麼辦?在這裡教大家一個簡單的方法,一個大家都知道但卻也很容易會忘記的方法,就是「深呼吸」。

覺得不平靜的時候,覺得怒火中燒、義憤填膺的時候,覺得萬般悲苦、心力交瘁的時候,站在原地,或是找個地方坐下來,閉上眼睛開始深呼吸。

一次、兩次、三次……邊深呼吸邊告訴自己:「我還好好地在這裡、我還好好地在這裡。」
在心裡默念:沒事的,我還好好地在這裡,接受一切、心悅臣服。

再次睜開眼睛,你會發現自己的感受已經完全不同了。下次碰到氣急敗壞的狀況時,記得嘗試看看。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
可以幫我留言、點讚、追蹤追起來~
讓我更有動力與大家繼續分享❤️
Anna Lin 粉絲頁

Anna Lin 臉書

Anna Lin I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