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 Lin
Anna Lin

富人思維系列03:格局決定一切

誰說「領薪的職員」不能有老闆的格局?不能有企業家的格局?一個任務來了,不分大小、不分時間,先好好審視任務重點,理解為什麼要那麼做,試著從任務的內容跟上主管的思維、跟上老闆的思維,進而在任務中找到自己的價值,或甚至創造更大的價值。

什麼是格局?我用一個簡單的例子來說明。上班族在工作上跟同事或客戶有爭執或摩擦是經常有的事吧?比方說主管在下班前的半小時才交辦一項任務,勢必會拖到下班時間導致你加班,你會怎麼想?

大部分的人應該會覺得「算了,來領人家薪水的,趕快做完就是了」,或者會在心裡罵兩句「一整天都可以交辦,偏偏快下班了才講」,甚至有些脾氣硬一點的,下班時間一到沒做完就還是放著,等明天再處理。

會有上面這幾個反應的人,很明顯就是把自己認定為「領薪的職員」,這就是所謂的格局。

但誰說「領薪的職員」不能有老闆的格局?不能有企業家的格局?一個任務來了,不分大小、不分時間,先好好審視任務重點,理解為什麼要那麼做,試著從任務的內容跟上主管的思維、跟上老闆的思維,進而在任務中找到自己的價值,或甚至創造更大的價值。

充分理解任務的目的,並且從中看出自己能夠創造的價值,自然就會產生動力與熱情去好好處理。

當然,會胡亂下指令的主管多的是,這樣的主管很有可能交派一些沒有實質效用且又浪費時間的任務下來,這時我就會思考,這種格局的主管,為什麼能在這樣的環境待下來?那我自己,適合這樣的環境嗎?

只要拉出格局,很多事情就能看得很清楚,不適合的地方,再舒服都該離開;而一旦找到適合自己發揮的舞台,再辛苦也要拚一拚,畢竟是自己選的路,跪著也要走完。

那麼,如何擴大自己的格局?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結交視野高、胸襟廣的朋友,讓各行各業的菁英帶著我們向上提升。

當然,剛進入一個陌生的領域時,我們一定是最菜的、知道最少的,為了跟上專業人士在聊的話題,勢必得經歷一番辛苦的學習,但相信我,那一定會是值得的。

我知道有不少人覺得去認識新朋友很麻煩、踏出生活圈去接觸其他領域很費事,寧願上班安分守己、下班奶茶鹹酥雞,日子過得快活就好。

這樣的確也沒錯,真的沒有人規定人生該怎麼度過,只是如果你做了這樣的選擇,就不要對自己的收入或銀行的存款唉聲嘆氣。

富人思維是需要練習的。除非你出生在家財萬貫的富貴人家,那麼你的父母親人一定會從小就灌輸你富人的思維。但若不是,就好好幫自己一把,每天都盡可能為自己創造「打開格局」的機會,儘管會有些辛苦,但多年之後你一定會感謝現在的自己。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
可以幫我留言、點讚、追蹤追起來~
讓我更有動力與大家繼續分享❤️
Anna Lin 粉絲頁

Anna Lin 臉書

Anna Lin I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