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 Lin
Anna Lin

「每天靜心五分鐘」:越是恐慌危急的時刻,越要穩下來

在此我想建議大家,每天撥出五分鐘就好,用這五分鐘好好沉澱自己,把手機放下、把電腦電視關掉,閉上眼睛專注呼吸,跟自己在一起。

最近新聞媒體上最受到關注的幾個關鍵字,除了違停、猴痘、LUNA歸零、國境開放之外,熱度最高的莫過於郭彥均的一句「很多孩子就這樣走了」。

台灣目前處於防疫的重要時刻,人們一方面期待covid-19流感化、國境開始解封,一方面又擔心死亡人數持續飆高……非常矛盾,但卻也非常寫實。

隨著確診人數的增加,出來分享症狀的人也越來越多,大部分的確診者覺得跟一般感冒差不多,喉嚨痛、流鼻水、胸悶之類的,不過還是有人反應激烈,持續高燒、全身乏力、頭昏腦脹等等。

現在的情況,真的驗證了「黎明前的黑暗」這句話,苦盡甘來之前,總會有一波最強悍的考驗。

在這樣的情況下,恐慌焦慮的情緒會升溫也是可以理解,然而越是如此,我們就越該冷靜以對,盡全力保護好自己及家人,並且學會判斷真偽,別被外界過多的雜音干擾。

在此我想建議大家,每天撥出五分鐘就好,用這五分鐘好好沉澱自己,把手機放下、把電腦電視關掉,閉上眼睛專注呼吸,跟自己在一起。

什麼都不要想,五分鐘就好。

尤其是當你感到憤怒、感到焦慮不安、感到恐懼害怕,覺得「非得做點什麼不可」的時候,給自己五分鐘,不著急靜靜待著,等五分鐘過去,你再去做你想做的事。

發現,你的情緒平靜多了,做起事情來也順利多了,原本尖銳、充滿攻擊性的情緒,也緩緩收斂了。

只要五分鐘,就可以改變一切。你有機會成為社會穩定力量的一份子,而非隨著輿論浪潮起舞的人。

我的影響力有限,但如果看到這篇文章的人可以一個傳一個,把「每天靜心五分鐘」的想法分享傳遞出去,一定可以讓更多人緩下腳步、穩住心神。

此時此刻,全世界最需要的是平穩的能量,最不需要的就是加油添醋、繼續添亂,假如你也認同這個想法,就把「每天靜心五分鐘」分享出去,越多人能穩下來,台灣就會越來越好,相信疫情也會越快過去。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可以幫我留言、點讚、追蹤追起來~讓我更有動力與大家繼續分享❤️

Anna Lin 粉專
Anna Lin 臉書
Anna Lin I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