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 Lin
Anna Lin

如何讓夢想成為現實生活:找到一個對的人學習!

走對方向的道理大家一定都能理解,我最喜歡以搭高鐵為例來說明,當你在台中想要去台北的時候,當然會知道要搭北上的高鐵,方向對了,安安穩穩地坐著,很快就能抵達;倘若你坐錯了方向,目的地明明是台北,你卻搭上了南下的高鐵,那你在車上無論多努力也到不了終點。

先前的文章曾提到過「累積福報、消除業力」的重要性,以及「讓潛意識幫助你做出正確的決定」的方法,接下來要談的就是第三個成功要素:「跟對人、走對方向」!

走對方向的道理大家一定都能理解,我最喜歡以搭高鐵為例來說明,當你在台中想要去台北的時候,當然會知道要搭北上的高鐵,方向對了,安安穩穩地坐著,很快就能抵達;倘若你坐錯了方向,目的地明明是台北,你卻搭上了南下的高鐵,那你在車上無論多努力也到不了終點。

在你身邊是不是有些人經常會哭訴「我真的很努力啊,但就是賺不到錢」、「我每天都很認真做事耶,但卻有越打拼越辛酸的感覺」……

如果有的話,趕快告訴他們:「先別努力了,找對方向再說!」

為了要走對方向,一路以來我的作法就是找到對的人、跟緊對的人。什麼是對的人?在你的領域裡,最成功的那幾個、賺最多錢的那幾個、名聲最好的那幾個,就是對的人。

很多人會在職場中尋找學習對象,比方說主管、前輩或同事,但在學習之前,一定要先想清楚,比方說你的主管快退休了,領的月薪只多你5千、1萬的,我相信他絕對有值得你學習的地方,但他也有所謂的極限,你全部照著他的路走,完全複製下來的話,也就可以想像得到自己幾十年後的樣子。

真正值得學習的對象,我認為是領域中的高手。喜歡投資的人,就去向巴菲特學習;想要經營事業的,就去向郭台銘學習;對公益善舉有憧憬的,就去向證嚴上人學習。

這些對的人,不見得都有時間傳授經驗,但我們可以透過各種管道接近他、傾聽他,一點一滴地吸收他的思維。比方說把張忠謀的演講錄下來,每天通勤的空檔或是睡前躺平的時間,就拿來反覆聆聽,同一個段落不斷重複聽。

反覆去聽一個成功者的演講,對改造自己的潛意識會有很大的幫助,因為那些對的人都具有強大的正能量,即使你在聽的時候沒有辦法完全理解,但我相信那種源源不絕的正能量一定可以傳進你的心裡,進而讓你的潛意識做出改變。

我不知道有沒有人覺得我是值得學習的對象,但無論如何我都很樂意分享自己的一些經驗,有追蹤我IG、會來看我馬鈴薯文章的朋友,一定都知道我的故事,或是聽過我在直播時聊到的許多觀念。

那些我所提到的觀念,真的對我幫助非常非常大,因此我也希望能夠分享出來幫助更多人。如果你覺得我說的還算有一點點的道理,不妨可以到我的IG反覆觀看聆聽,久而久之你的潛意識就會跟我對頻,在機會來臨時,你就會跟我一樣,做出對的決定、踏上對的方向!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可以幫我留言、點讚、追蹤追起來~讓我更有動力與大家繼續分享❤️

Anna Lin 粉專

Anna Lin臉書

Anna Lin I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