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 Lin
Anna Lin

業力不可思議!累積福報能讓你打開智慧!

怎麼會這樣?那時候我不斷問自己。到底為什麼我這麼努力,卻完全留不住錢?後來經過高人指點我才驚覺原來真的是「業力不可思議」!

在我走過低谷並終於過上理想中的人生之後,根據自己的經驗歸納出成功的三大要素:

第一:累積福報、消除業力

第二:讓潛意識幫助你做出正確的決定

第三:跟對人、走對方向

今天就針對第一點的福報及業力來深入說明。

看到福報跟業力這樣的詞彙,應該大部分的人都會覺得很宗教,事實上也沒錯,這是宗教用語,但這也的確跟我們的人生息息相關,至少我的親身經歷是如此,分享給大家當作參考。

我自認是一個做事很認真的人,出了社會之後因為非常渴望想要過上自由自在的生活,所以有很長一段時間真的很拚,但就真的很奇怪,那時候的拚,幾乎都沒有為我帶來什麼收穫。

要不就是快談成的客人突然反悔了、要不就是案子要成交了最後卻告吹,甚至賺到了一筆錢,哪怕是10萬、20萬,也很快會因為一些突發狀況而必須支付出去,形同左手進右手出。

怎麼會這樣?那時候我不斷問自己。到底為什麼我這麼努力,卻完全留不住錢?後來經過高人指點我才驚覺原來真的是「業力不可思議」!

人在福報太少、業力太重的時候,智慧就沒辦法打開,思緒往往渾渾沌沌的,好像罩著一層霧,讓人每每在關鍵時刻就是會做出錯誤的決定。

在我了解到福報與業力對人生的巨大影響之後,我就開始做出了改變,除了日常會盡量找時間靜心自持之外,也會固定撥出一筆錢貢獻給需要的人,即使我還沒賺到錢口袋空空,還是盡可能地做到這一點。

結果很快地,福報的能量就開始展現了。我還是跟以前一樣很努力很認真,但不同的是,我做的事情開始都有事半功倍的感覺,我做的選擇也往往都是對的。

我才深刻體會到,原來這就是智慧打開的感覺。

當業力的阻礙一點一點減輕的時候,思緒會變得無比清晰,人也會感覺輕盈許多,這或許聽起來很不可思議,但卻是真的。

你也可以試著審視一下自己的狀態,回想一下過往曾經出現在你眼前的好機會,你有把握住嗎?還是讓機會溜走了呢?仔細想想或許你也會發現,其實你我身邊都充斥著許多大好機會,但就是因為智慧還沒開,所以沒辦法看懂,也聽不進去。

反觀現在世界上的大富豪們,他們的一個共同點就是非常喜歡做公益,雖然在他們的文化中那可能並不叫累積福報,但我們在做的事情是一樣的。

比方說富可敵國的洛克斐勒家族,就是非常熱愛布施的慈善家,對洛克斐勒家族的故事有興趣的朋友,真的一定要去看「洛克斐勒寫給兒子的38封信」這本書,看完之後就能理解這個家族為什麼如此成功了。

我個人從5年前開始,每個月固定會捐收入的5~10%出去,並且我也跟身旁許多同樣有愛心的好朋友們,共同集資在緬甸打造了一間孤兒院,目前照顧了800多個因戰事而流離失所的孩子,讓他們有安全的居所、每天有三餐溫飽。

對我們來說是小小的舉手之勞,但對緬甸的孩子們卻是人生的大大改變,等到他們長大了,就能對緬甸、對全世界,做出更多貢獻,這就是善的循環。

我想,這就是「付出越多的人得到越多」的道理吧。

總而言之,如果你感覺自己諸事不順、感覺自己怎麼都已經那麼努力了,卻還是賺不到錢,那就先讓自己靜下來,別著急,放慢腳步,然後在自己能力範圍內開始行善貢獻吧,無論是錢財或是體力、心力等等都可以。堅持付出一段時間,你一定會感受到改變的。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可以幫我留言、點讚、追蹤追起來~讓我更有動力與大家繼續分享❤️

Anna Lin 粉專

Anna Lin 臉書

Anna Lin I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