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羽
百里羽

自娱娱人

Love of my life

找到了自己2011年写的一个生活记录,大概就是写英语课上英语老师问对「love」的看法。我说爱是奢侈品,有爱很好,没爱也能好好活。老师说,你意思是爱不是必需品吗?我说是。老师看我的眼神同情又慈悲。


我大概很多年里都固执又气盛。独立早熟,爱自作聪明,很多年里没有被好好地爱过。

执着地觉得我非常自知,大多数观念未来也不会改变,我能自己过得很好,不被爱也没有关系。

事实上我也一直过得很好。


但是呢,后来体验了更多,认知了很多,也温和包容了许多,对世界 对人类的爱,也充沛丰富了许多。

很好的亲密关系是奢侈品,可爱不是。

我很擅长独立生活独立玩乐,我也的确经历很少爱情,但是我无法脱离人群而活。


我有得到了许多来自友人及陌生人的善意与温柔,也得到了许多人的爱,也有一直在努力付出去爱人。

爱让我柔软可爱,情绪稳定,做一个不被社会抛弃、温和的体面人。


爱是必需品啊。爱是氧气,我是水里的鱼。

我是靠爱活着的。


Queen《Love Of My Life (Live At The Montreal Forum / November 1981)》http://t.cn/AiCwrp0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