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essa
Vanessa

一個堅持寫作的人。

UX 新手在 Google 認證課寫的作業,好的開始!

馬特市也有在自學課程準備轉職的朋友嗎~

「我的 Google 職業認證課程上課心得」這篇文章,我分享自己開始學習 Google UX 課程的心得,目前還不到一個月,已經準備完系列第三門課啦,下一門課要開始進到 UX 研究和設計後的測試階段了,好期待!

我的課程進度

今天就來分享我在前三門課交了哪些作業,給好奇 UX 領域的人瞧瞧,也給 UX 前輩笑笑 XD(話說為了不要讓自己扣款太多,想加快上課進度,真的有助提高交作業的動機欸)

首先給大家提醒,上篇文章有人留言問道課程是不是全英文。沒錯,課程影片和閱讀材料都是全英文,不過全部都有逐字稿,英文有高中程度的話應該都還好理解,每部影片長度不到 10 分鐘,語速也不快,不會聽得很有壓力。

至於作業,當然也要交英文,因為不是給自己看得懂就好,還有 peer review 的環節,會有世界各地——或許跟你一樣非英語母語的同學,互相批改作業。也因此,不小心拼錯單字或文法小錯誤,並不會因此扣分。

每則作業都有詳細的評分標準和操作步驟,上過課後依照說明完成,應該不會太難。起初毫無頭緒起步時,也可以直接參考課程貼心提供的範例。最重要的是,除了官方回答,從觀摩同學的作業,也可以看出自己哪些地方可以設計的更好。


我的 UX 作業

以下曬曬我上課至今的作業,我選擇設計的是「預訂三明治的 App」。

用戶使用的心理歷程
第一人稱視角操作 App 的流程

最有成就感的,應該是用 Figma 直接畫 wireframe 和演示使用流程吧XD
請點此玩看看
,每個按鈕,包括跳回上一頁應該都可以點。

之前要畫 wireframe 都很依賴 Balsamiq,但這工具試用期後就要付費,今年才下定決心要好好學習 Figma,希望之後也要繼續熟悉操作!


上課至今的心得

最後簡單分享學到目前的感想~

  1. 相較以前依賴英譯中學習一門新的產業知識,如果翻譯不太精確,偶爾會感到定義模凌兩可的問題。這次在全英文環境,感覺以前講不清楚的概念和工作階段區分,清楚很多。
  2. 我有考慮過要不要也加入台灣 UX 社團多多觀摩學習,但已經離開臉書一陣子了,暫時還不想回去。最近就先透過聽 podcast、訂閱電子報、看網路文章多多了解周邊資訊。
  3. 雖然 Google 提供很完整、整理過的閱讀材料,要查找各章節很快。但為了鞏固目前所學,應該會再找時間用筆記方式回顧已經學過的知識。
  4. 題外話,以前在構思個人創業題目時,總會卡關在如何界定需求、不確定市場反應等等各種需要驗證的問題,其實這在 UX 就是每一步持續探索與修正的過程,也讓我有機會反過頭來檢視之前的假設,運用現有的方法加以研究和調整。

    從另一方面來看,也能理解為何大企業需要有專門團隊研究競品了,甚至流行「抄/致敬 App」了,我或許也能從致敬喜歡的 App,拆解每個步驟好好研究一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