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
CAN

婚姻之於我的意義

(编辑过)
非關婚或不婚


婚姻之於大家的意義是什麼?


非關婚或不婚


這兩天大S再婚的消息攻占各大新聞版面頭條,

前天第一次看到這個新聞,第一直覺是質疑這個新聞的正確性

再來是無比震驚,「不是剛離婚嗎?」

接著是懷疑,每次都用第一直覺選擇閃婚,可靠嗎?

最後才是真真切切的佩服這個女人

五體投地


我認知中的大S在受訪時,每每講到自己都可以把每句話都講得很肯定,「我一定會...」「我一定不會...」沒有模糊地帶,對自我了解的自信非常強。


在她跟汪閃婚之後,受訪時說「我第一眼看到這個男人,就覺得我要為他做飯,跟他生孩子。」


這是怎樣的感覺呢?

我曾經為此問我先生「你第一眼看到我有覺得『啊,就是這個女人了!』的感覺嗎?」我們都持否定的答案。即使少了一眼瞬間的感覺,也不代表現在不濃情密意(雖然比較多的是粗茶淡飯)。


在去年底,她離婚後,我持負面的想法。認識不久就結婚,真的夠認識彼此嗎?會不會就是這個原因讓他們分開?當初說得如此自信,結果也不過如此,她之後對婚姻會持保守看法了吧。她還能相信自己的直覺嗎?


在我以為她在婚姻裡跌倒後,會不會不相信婚姻?發現她並不是跌倒,

她優雅轉身...

過不到幾個月,她再度踏入婚姻


一開始也會出現酸民般的想法。

但整理完自己的思緒,也不知道要酸什麼,反而開始打從心底佩服這個女人,卻說不出佩服的原因。


滑著手機看著相關報導,


第一個說道,「她做到經濟獨立,思想獨立。有多少人可以像她一樣敢愛敢恨?清楚自己想要什麼?為自己人生負責。甚至跟前夫分開,能做到不口出惡言。她是公眾人物,比起一般人要承受的輿論跟壓力更多,但她還是做了這個選擇。」


第二個說道,「交往時間長短跟往後感情好不好有關嗎?交往沒多久就結婚怎麼了嗎?交往很久才結婚,感情一定好?幸福無關婚姻,幸福是智慧問題」


是呀,他們都說得很好。


她愛與不愛不拖泥帶水,她的人生也無須對大眾交代,她扛得起放得下,她只求對得起自己,能不佩服嗎?。


不知道之後能否有機會聽到她分享她的婚姻觀,我也是一般大眾,很期待也八卦婚姻之於她的意義是什麼?


我自己進入婚姻在我們磨合第四年,進入婚姻後也還在磨,

我對婚姻沒什麼自信,也曾覺得不一定需要婚姻

直到有次先生(那時還是男女朋友)去醫院動小手術,我只能在旁乾等,什麼也不能做。開刀出來,護士呼喚「XXX的家屬」,我也只是偽家屬,頓時有種無力感。因為只要半身麻醉,所以文件他可以自己簽。如果他今天開的不是小手術呢?


忘記在哪讀到的一句話


但婚姻之於我,就是


【彼此生命重要時刻,站在對方身邊的入場卷】


當遇到攸關生命的關卡,就會明白。

能為愛的人做一點什麼,哪怕無關緊要,我都能名正言順

現在分手跟離婚已經快畫上等號的時代。

很多人不把「結婚」二字當成一回事。


結婚的確只是一張契約,很多人說它不能代表什麼,但我不這麼覺得

「配偶」「妻子」「老婆」跟「女朋友」三個字,不一樣就是不一樣。





#100sunniedays Day 15


IG:https://www.instagram.com/thesunnieday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