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
CAN

緬甸遊記-Day2-蒲甘

萬塔之城




坐夜車抵達蒲甘大概是凌晨約3.4點,下車後會有一堆司機攔客,直接載你去看日出,大家會選擇併車,一起分擔車資。


一個人旅行有一個人旅行的好,結伴旅行有結伴的好。


大家好像都喬好一樣,下車就找到伴了,我也趕緊硬著頭皮,用破英文尋問看似跟我一樣,自己出來旅行落單的人...在大家快走光的時候,我跟一位越南女孩成功成團,兩人搭上一台偌大的廂型車,前往佛塔看日出。


以前對於追日出日落這種東西我是不屑一顧的,在哪裡看,不是同一顆太陽嗎?但我在緬甸有好多天都追著日出日落跑,它的日出日落常伴隨著一整片的大景,一望無際的佛塔群,一望無際的黃土地,一望無際的橋墩,一望無際的大江...美不勝收!光在蒲甘,我就追了兩天的日出日落。


我們到佛塔還算早,摸黑爬上去,原本我卡了一個很不錯的位置,但有一群攝像狂人們,帶著大砲(相機)默默地朝我的位置擠,一開始還想堅持住,但我實在不喜歡別人貼我很近,默默退到後面去,重新找位置。


日出比日落美,因為日出有緩緩升起的太陽之外,還有緩緩進入畫面的熱氣球們。除了身邊人們的吵雜聲跟快門聲,這個畫面會讓人感到平靜安詳。


在上塔之前,對這個城市的印象是一片漆黑,無法分辨東西南北。在太陽完全出來後,周圍一片清晰,站在高塔上,看著四周散落的大小不一的佛塔,不愧對「萬塔之城」這個稱號的蒲甘。

我來了!那個在旅遊書裡的美景,現在真真實實的在我眼前招搖。


蒲甘,早啊!



下塔後已經看見許多小販圍在周圍推銷明信片,跟一些相關小物,跟我們剛到時形成強烈對比。

我們尋找到我們的司機,接送我們到住宿的飯店。司機似乎很喜歡跟我同車的另一個女生,居然在我前面開始撩妹!用連我都聽得懂的詞彙,直接開把!超級有趣!越南女生也不是省油的燈,就在他們一來一往,就到我住的背包客棧了。

一下車,沒有什麼Check in的程序,馬上就有服務生來扛我的行李,把我帶到樓上房間,後來還是我自己下樓找老闆付房錢。老闆很幽默風趣,長的很像陳松勇,會用破英文跟我開些玩笑,但是是老實人,不會讓人覺得油腔滑調那種。

我也不清楚他們房間怎麼分配,很多人都是清晨到蒲甘,看完日出回旅舍也約早上七八點而已,旅舍沒有強制規定一定要下午三點才能入住,到了就會有房間給你。(至少我訂的房間是如此)

放下行李,簡單盥洗,就到附近晃晃。


一出旅舍有轉走沒多久就有一個傳統市場,買了隔天要寄出的明信片,跟特納卡(一種緬甸當地人用植物研磨成粉,拿來塗臉防曬的天然防曬霜)


菜市場大姊的熱情,展現在我臉上


我在蒲甘的交通工具為機車,避震不怎麼好,但很方便。



開始我的佛塔巡禮。蒲甘在前一年(2016)發生一場規模6.8的地震,因此在我去的時候,很多佛塔都在整修維護中,但無損她們的美麗,每個佛塔都有其特色,有些是外表,有些是內部雕刻,有些是壁畫...風情萬種。(容許我無法記下每個佛塔的名稱,就不備註了)


緬甸的動物都很瘦,包括人。路邊的牛羊皮包骨,路上的狗也皮包骨。


維力炸醬麵是我出國的好朋友,跟旅舍借了一個熱水壺><看來熱水壺也需要塗特納卡防曬(?)水我有煮沸,不會有事的(自己安慰自己),不然我也不會過五年還可以坐在這打旅遊記錄。


在台灣我是不喝可樂的人,連到麥當勞點套餐,飲料也要換成玉米濃湯或檸檬紅茶,但不論是在緬甸,或之後到泰國旅遊,我特愛喝可樂!!每天至少都要來個一瓶!很神奇!


下午再回到同一個佛塔看日落,就沒有早上那麼美了


下一站:蒲甘Part2




#100sunniedays Day 10

#緬甸遊記

#蒲甘

IG:https://www.instagram.com/thesunnieday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