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
CAN

關於無腦愛情劇

「人帥真好,人醜性騷擾」


我不太喜歡看電影,電影節奏很快,會用兩到三小時敘述完它想說的,因此很好的片子,從頭就會開始鋪陳,你必須非常專心一致,不能錯過任何它給你的小細節,否則後面可能會搭不上線。尤其是進電影院,在家就算了,還可以暫停或快轉(什麼壞習慣),電影院不會賦予你這個自由,還非常無情,錢繳了,只能看一遍。進電影院看電影,緊張的感覺會多過於興奮。還不包括前面人的頭一直動,後面的一直踹你椅背的不爽。

動畫片、文青片跟小清新片我還能接受,但懸疑片、驚悚片、動作片,本人耳朵經不起冰冰蹦蹦的摧殘啊...在外國片,對人的臉盲狀況讓我看起劇來壓力頗大,演了三分之一,我還在問「這個人是誰?」

比起電影,我可能更愛連續劇。

小時候我是個電視兒童,什麼都看,以前電視頻道不像現在這麼多台,甚至有段時間,家裡並沒有第四台,即使只有四台,我還是可以躺在沙發一整天轉著遙控器,前提當然是大人不在家。

看電視對我而言,是追求不需要動腦,完完全全放鬆,只要隨著劇情傻笑,太過白癡就罵一下劇中人物。這可能跟對外時,我總是追求完美表現,過度在乎別人的眼光,體貼別人的感受有關,在沒有人的時候我才可以完完全全是我自己。

「人帥真好,人醜性騷擾」,反應在偶像愛情劇上。以前我沒思考過這種問題,隨著電視配樂的轉換,覺得男主角做出每件事都好帥好浪漫,事後發現,當喜歡一個人的時候,真的他做什麼都行,討厭一個人的時候,他做什麼都覺得噁心,平平同樣是男生對你做出一樣的事,重點還是對象是誰。

最近跟簡先生看了一部無腦愛情劇,劇情大概是這樣的,男主角是廚師,女主角因為味覺靈敏,因緣際會成為男主的徒弟。男主跟女主在還沒有感情的基礎下,男生會利用教授刀法從女主後方呈環抱姿勢,握住女主的手,教她切菜...

Hey! YO! Come on! Man~

都2022了呀!但男女主角演的一點也不尷尬,如果我再年輕個10來歲,我完全吃這套。

這在現今發生這件事,完全就是值得被告的職場性騷擾。我和簡先生邊看邊罵,愛看又愛罵,卻不失為一個好消遣。但集數實在太多,簡先生又是不能接受快轉的人,所以我們分頭進行,他找時間看他的,而我直接上網利用網友總結出來的劇集大綱,看完後續。

過了一周,簡先生就跟我說他追完了,「到底在演什麼?!後面超荒唐,什麼『你就是我的糖』之類的台詞,我真的受不了,就開始快轉。」

「你不是不能接受快轉?上次多轉十秒,你還堅持要調回去」

「但這個我真的受不了,我很怕我會錯過什麼重點,結果十分鐘過去了,還是沒重點!」

我大笑!

這幾年連續劇的品質上升很多,設備、畫質、演員、劇本...等,素質都提升很多。即使是愛情偶像劇,也可以做到不讓人因為劇情感到尷尬,甚至有不少探索更深層意義的劇集出現。

電視劇比起電影,有更多時間可以慢慢融入劇情,對,所以會出現拖戲的弊病,此時只要「快轉」就很好解決。(現在幾乎都是線上追劇了吧?)

無腦愛情劇影響我很深,在還沒談戀愛之前,可以說很多關於愛情的相關知識都是從電視劇而來,直到現在,期待另一半給我的某些浪漫也是。

年輕時特愛女主角很獨立的情節,男主角會因為心疼她的努力堅毅不造作的個性而墜入愛河。

實際上並不是如此,男人是視覺動物,很重視一眼瞬間,要不要繼續了解這個女人,第一眼先通過再說,這個女人是否努力、堅毅、驕縱、做作與否,以後的事。

談戀愛後,我不再怎麼看無腦愛情劇了,行不通的。容易把自己搞得疑神疑鬼,多了無謂的期待跟猜忌,對關係一點幫助也沒有。不如從當下的經驗去學習。

將來女兒長大有機會可以跟她聊到談戀愛的態度,媽媽希望她可以多談點戀愛,當然會有擔心不安,怕她遇人不淑,但愛情這回事,沒有比直接去體會更容易理解的方式了。


#100sunniedays Day 6

IG:https://www.instagram.com/thesunnieday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