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
CAN

我們(1)-認識

「你不是我的菜」


我們認識的過程是在一場高中同學的聚會後,高中同學的老公將他自己的兄弟介紹給我。這是第一次別人介紹男生給我,當下我也不排斥。生活圈越來越小,多認識不同領域的人,聊不來當個朋友也行(但依我天蠍的個性,如果真的聊不來,是不可能當朋友的,哈)

加了彼此的facebook,我們先從聊天開始,當時已接近2017年農曆新年,我正在大掃除,前面有一搭沒一搭的接話。


「你不是我的菜」簡先生一開始就挑明。後來在一起他有說,他瀏覽facebook的照片,覺得我有點胖。(筆者Os:胖子!你有什麼資格!)


嘿!先生,你長得超像拓也哥的好嗎?Come on!你也不是我的菜。


我沒明講,一個大男人用B612(一款拍照APP)拍美肌照真的不行。至於拓也哥是誰?可以自行google,再對照簡先生照片,大家一定會覺得我講話很中肯。


至於後來為何還會接著聊?

那個寒假我自己出發去緬甸當背包客兩星期,從一個城市到另一個城市的交通移動幾乎都依賴長途巴士,時常一坐就是七、八個小時起跳。簡先生當時準備由士官轉軍官,正在軍官學校受訓,可能課餘時間比較多(?)。在蒲甘往曼德勒的途上,用我的旅程開啟話題,我們就這樣聊上了,就這樣傳著訊息,沒有四小時也有三小時,但內容就是我們各自在闡述自己是什麼樣的人,對各種事情的看法,結論就是,看似有交集,卻是沒有交集,各講各的,瞎聊,整個車程我下來,我還是不了解他,他也不了解我,所以內容我一點也不記得到底說了什麼,只記得「你不是我的菜」就是從這次對話出來的。但不失為一個漫漫長途的陪伴。

接著我還有將近8、9天的行程要走,我開始跟他分享旅途上有的沒的,直到倒數第三天,我在一個城市遇到一個不俗鬼。我在背包客棧對面的河堤岸邊等日落,一個約莫50歲左右的西方臉孔過來跟我攀談,分享他是哪裡人,家住哪,女兒住哪…之類的。我心想,這人真有耐心,我英文破成這樣,他還願意持續跟我聊,後來他問我要不要去走走,我說好,我們沿著河岸往南走,經過一個酒吧,他點了一杯啤酒,但因為氣氛越來越怪,即使我可以喝,我也跟他說我不喝,接著他又帶我繼續往南走。四周越來越荒涼,我們也開始沒話講。最幸運的就是走到一半,出現了一個夜市!!

我們坐下來吃了點東西,我趕緊傳訊息跟簡先生,意思大概是說「我拜託你,等下無論如何都要在線上等我!不要下線!」過沒多久,簡先生直接透過Message打電話過來,他打來了解情況,叫我快點離開之類的,這是我第一次聽到他本人的聲音。吃完夜市,我也跟那個大叔說,我想回去休息了,他大概也知道我沒那個意思。

我沒誤會的話,他應該想跟我一夜情吧?(我猜)

還是我自己想太多?(求解)

可能這在國外很普遍,但我真的是中國傳統婦女,傳統思維,雖然做起事來感覺很有種。反正我在緬甸發生很多很荒謬的事,留待以後慢慢講。


敘述這個故事不是為了強調自己桃花朵朵開(也只有一朵,還快凋零的...得罪所有大叔)

而是簡先生直接打電話過來!在我們都沒有講過電話的前提下。


這件事,讓我對他的印象大大加分。他不是只會躲在訊息後且走且看的人,他不是只會傳傳訊息而無關緊要的人,就是遇到事情面對並解決,傳訊息太慢了!因為我人在國外,他也只能打電話,卻在那當下讓人覺得很安心。

不過就打個電話,哪來著麼多歪理?

這可能是件小事,但姊姊妹妹們如果遇過訊息打得很華麗,現實卻是不一樣的男人,大概就明白我在說什麼了,而且在現今社會還不少喔~


我事後再跟簡先生說起這件事,他本人表示說這沒什麼,正常人在這種情況下,你一個女生在國外,大家都會緊張吧。

是嗎?


#100sunniedays Day 3

#我們

IG:https://www.instagram.com/thesunnieday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