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
CAN

水虎寶寶孕育記(1)

「我不要生小孩喔!」


剛跟簡先生在一起沒多久,我曾經跟他說

「我不要生小孩喔!」

我以為他會鬆一口氣,表示贊同

「但我覺得這樣好像不對......」當他需要思考時,那是他的口頭禪,他也講不出為什麼要小孩,也無法反駁我不要小孩的論點。

過沒多久,越來越穩定,神奇的事來了


我好想跟這個男的生小孩


不是想要一個「我的」小孩,是一個「我們的」小孩。

那是一個念頭,隨著在一起時間越長,越來越根深蒂固,突然覺得自己可以懷小孩,想當一個媽媽。


一過三十,我有發現自己的月經量在下降,天數在縮短,加上看著親戚,身邊好友,新聞媒體,網路訊息,許多人為了求子歷經不少艱辛,聽著看著有點害怕。

我們開始嘗試不避孕,後來開始會算排卵日,至少有快一年半到兩年的時間,中間只要有幾次月經比較晚來,就試著驗孕,每次驗完,月經隔天就報到。驗孕棒也不便宜,幾次過後,跟簡先生講說我月經晚來,他會回「是不是又要驗了?不可能啦,但你這麼想驗,就去買來玩吧」這種欠揍的話。他會講這種話,卻也會在事後說「為什麼沒中呢?」我們甚至說過,幾月過後再沒中,一起去做健康檢查。我也算健康寶寶,固定運動,飲食還算健康,垃圾食物很少吃,不熬夜,不菸不酒,月經固定報到,「啊,原來懷孕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在2021年6月,月經又遲到了,本人強烈覺得「中了!」(我每次都強烈覺得,也這樣過了快兩年…),這次我有等月經遲了快兩個禮拜,簡先生一如往常「不可能!我覺得沒有!」,我又不死心再度拿出驗孕棒(死要驗的婦人),那兩條線的出現的速度有多快!不用等什麼三分鐘,五分鐘,我以前真的拿手機計時,三分鐘一到盯著驗孕棒的顯示盤,看到眼睛快脫窗,那顯示盤很像在對你嗆聲「看屁!一條線就是一條線!」這次沒有,馬上就是清清楚楚的兩條線!跟當初考上大學一樣,不敢置信。馬上衝藥局再買第二支驗孕棒,來確認是真是假。


我忘記簡先生第一反應是怎樣了,但這孩子我們其實很希望他來,又怕他來。試了快兩年,我知道我沒那麼容易懷孕,懷上孕育到孩子出生還要十個月,已屆高齡的邊緣(我一直以為高齡是以35歲為分界,懷孕後才知道是34歲),小孩與媽媽要面臨更多風險,是的,今年11月我就34歲了。但又要考慮我們剛買房子,貸款都還沒下來,即使掐過預算,也是不能有突發狀況發生才行。


現在我也踏上勸生之路,「如果要生就要趁年輕!」,以前這種話左耳進右耳出的,但懷小孩會有各種恐懼,最怕他不健康,尤其在醫院,護士會輕描淡寫跟你說有哪些自費檢查項目,「媽媽可以回去考慮一下喔~」他們一臉不勉強,但如果你是一個媽媽,這些有關小孩未來健康的問題,怎麼會不害怕!當年紀越大,那些檢查項目就會像課本畫上螢光筆一樣,「嘿!注意!重點在這裡!」每個項目都是壓力,且孕期的不適,都不知道自己怎麼熬過來的。

年輕還有失敗的本錢,現在步步為營啊…

前天只是胎兒整晚躁動了點,隔天一早馬上衝醫院,怕他是不是缺氧,不舒服。如果出什麼狀況,我這八個月不是白熬了!

醫生感覺很淡然「你昨晚有沒有吃了什麼?」

「我媽頓了一碗豬心給我吃」

「哦~那他可能只是很喜歡吃豬心啦!」連護士都站在旁邊笑。「裡面有加中藥嗎?」

「好像有…」

「那可能是原因」醫生一副要我不要太擔心的模樣。

我則是一臉自己鬧個大烏龍的尬臉。

「靠北!以後妳媽煮的東西加中藥都不要吃!」Line的字裡行間可以看出簡先生的憤怒。來自快被烏龍丈母娘跟烏龍妻嚇死的怒吼。

如果我再年輕個七八歲,是不是不會這麼躁鬱?


我希望我記得,在懷孕的現在只求我的小孩健康,以後學業成就太爛也要記得,至少他「健康」...(催眠自己)。


#100sunniedays Day 2

#水虎寶寶孕育記

IG:https://www.instagram.com/thesunnieday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