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
CAN

兩個人

「我好像跟你在一起後比較常吃好吃的。」


「我好像跟你在一起後比較常吃好吃的。」


某天我和簡先生去了一間新開的烤鴨店,吃到一半,他這麼說。

「我也是,好像兩個人比較會想嘗試新的東西,一個人的時候,怎麼吃都行,就算一整個星期都吃一樣的,我也無所謂。」

「兩個人可以點不一樣的,變化比較多。一個人時,真的都隨便吃。」


兩個人在一起時最常問的就是,「明天早餐吃什麼?」「午餐要吃什麼?」「晚餐吃什麼?」,這問題很常困擾我們。我們不常吃餐廳,沒有非要吃昂貴的高級料理,除非特殊節日,或者簡先生又拿到什麼餐廳的招待卷、折價卷。


「好吃的」對我們來說可能是路邊攤、夜市小吃、平價連鎖餐廳、CP值高的店家、一杯飲料或一隻冰淇淋。現在網路資訊發達,對大家食衣住行的選擇降低許多煩惱,去到外縣市尋找吃的就會利用google map看一下評價,通常相去不遠。即使有時還是會踩雷,但如果是兩個人吃完一起吐槽一下店家,也好過一個人吃完摸摸鼻子的無語問蒼天。

喔,對了,簡先生還有一個貼心舉動,是我做不到的,就是不管他再餓,他一定會等我上餐桌一起開動,不會自己先開吃。我真的很餓時,真得等不了他(笑)。


簡先生愛玩手遊,但我不太能忍受他一玩手遊就呈現廢人狀態,跟他講話不是慢半拍就沒有回應,尤其跟長輩同桌時,真的很沒禮貌。(好吧,我承認我就是那種控制慾很強的另一半)交往前期,會為這件事吵架,應該說我單方面為這件事發了很多次脾氣,最後他慢慢戒掉手遊,一樣會玩,但不在我面前,我很謝謝他為我做的改變。


他為了打發沒有手遊的時間,轉移興趣到追劇跟看小說。一直盯著也是很傷眼睛的。大前年我們下手買了一台微型投影機,方便他追劇跟看電影。我們很多地方很相似,卻也很多地方不同,好比喜歡看的劇,另外他喜歡看電影可是我不愛。看影劇節目對我來說最好要廢,我不喜歡在休閒時刻,不停轉動我的腦筋,記這個記那個,等待後面的鋪陳。電影常在短短兩三小時內想給觀眾的太多,對我來說,是很大的負荷(我就廢)。


想看什麼通常由他決定,我也喜歡,我會和他一起看,如果不喜歡,我會到隔壁房間做我的事,滑滑手機或看看書。

「我找到一部還不錯的動畫片,你要不要看?」有一次他突然跑到隔壁房間對著躺在床上耍廢的我說。


很神奇的,那幾周有幾次都在看動畫片,我才意識到,他是故意找動畫片可以兩個人一起看,因為我曾經在他瀏覽頁面選擇影片時跟他說,「有沒有什麼動畫電影之類的可以看?」在這之後他就記住了。


在我忙的時候,他看自己想看的,我空閒時,他希望可以兩個人一起。


我不太清楚別的情侶的相處模式,但可能因為簡先生是軍人,所以我們算是假日伴侶,平日他在軍中,只要假日一到,他就積了許多事需要處理,或者是需要我們兩個共同處理的事,而我假日也常接工作,學生或社團等,所以空檔我們都在東奔西跑。當我跟他說你可以自已先去處理自己的事時,他常會一臉哀怨說「你不陪我嗎?」然後就是「好吧...我自己去...」只要我不是太累,我就會投降。

我們都是獨立的人,我們個性都有點怪,很多事喜歡自己來,曾經母胎單身超過25年,擁有不超過兩根手指的前任,在一起之前,都喜歡獨來獨往。


雖然牽絆在一起很累,我們也磨合一陣子,我還沒問過他喜不喜歡我依賴他,但我喜歡他依賴我的感覺。


喜歡「一起」,喜歡「兩個人」




#100sunniedays Day 1


IG:https://www.instagram.com/thesunnieday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