弯弓射大雕
弯弓射大雕

拿什么拯救自己

 我是荒野的一只蝉


当熊熊烈火扑面而来


我是深海里的一条鱼


随最后一滴海水蒸发


我是天空中飞翔的小鸟


雷电折断了我的双翼


我是高速奔跑的列车


桥梁却在瞬间断裂


不幸没有发出任何预警


等待施救已来不及


惜日的友人扬尘而去


冷漠是世界的全部


落井下石者脸上满是阳光


不恩将仇报就是很好的报答


能明辩是非就是善待了他人


拿什么去拯救自己啊?


有一股无形的风在操纵


不要奢求谁会递来牵绳


不必幻想黑暗里会出现一道光


紧紧抓住绝壁的缝隙


哪怕只有一线生机


甚或绝望


风霜致使衣衫褴褛、鲜血淋漓


只要一息尚存


独自从傍晚撑到了黎明


就会看到重生的曙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