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飛竹
墨飛竹

墨隱暗香伴紙生,飛來不見茶煙澀。 竹下流泉瑯聲去,一扇一舞踏玉歌。

第二章 白鹿行 之六

     「原妖?就是跟石芝山山裡常看到的石和尚一樣?」陸陵湊近蛇蔘,想仔細看,但稍嫌凌厲的妖氣有些嚇到它,讓它不安的扭了扭。

     姜元笙見蛇蔘好像有些緊張,趕緊把陸陵拉開一點,「阿陵你別太靠近,等等蛇蔘又跑掉。」

     陸陵不想再一次滿地找蔘,只好退個幾步,「這蛇蔘也特膽小。」

     見蛇蔘一感覺到陸陵靠近就不安的想跑,符青靈機一動道:「我想,因為你倆都是動物妖,所以蛇蔘會害怕吧。我屬花妖,應該與它本質比較接近,所以它在我手上沒感覺到威脅。」

     「有道理!」姜元笙一拍掌,「那我盤算的沒錯,蛇蔘在這應該可以生活的很好。」

     「啊?」符青不懂姜元笙話中之意。

     「我會將蛇蔘帶來青花園,就是想讓它先試試看能不能栽種在這裡,外面的世界太危險了,更何況蛇蔘是珍稀藥材,我怕被別人給盜走。」姜元笙開心的說,「阿青你這裡安全多了,而且沒想到這蛇蔘不怕你,交給你照顧是再適合不過。」

     「這樣嗎?也不是不行。」符青以往經常幫姜元笙培育許多藥草,可以說青花園中一些奇花異草都是姜元笙旅行時帶回來的,就種在青花園中給符青照料。身為花妖,符青也能輕易了解各式花草所需,算是一個很好的園丁。

     「而且你這裡有結界,蛇蔘也不會跑出去。」姜元笙道,「況且這裡環境也很適合蛇蔘生長,它應該也不想離開。」

     「那這蛇蔘要怎麼種?」符青小心的把蛇蔘從自己手上摘下來,捧在雙手中,那蛇蔘也是乖巧的綣曲起來,沒有亂跑。

     「既然叫做蛇蔘,那就是不用特意挖個坑塞進去,只要隨意丟著就行,它會自己到處活動的。」姜元笙放心的將蛇蔘交給符青,走向前院,去尋自己的包袱,「好啦!阿青你把它放一邊吧,我還帶了些有趣東西回來,趕緊來看看。」說著,姜元笙便跑掉了。

     符青找了個濃密的樹叢,把蛇蔘往裡一放,只見離手的蛇蔘動了動頭上兩片小葉子,往別處一鑽,便消失了蹤影。

     -----

     「你們看——」三妖回到符青的小屋內,姜元笙一口氣把行囊裡的寶貝都倒到桌上的小格子盤中,用手撥弄開來,只見華光璀璨、形色各異的蛇鱗、礦石等,隨意的落在木格子中。

     「好多鱗片。」陸陵雖維持著犬妖原形,但為了要看清楚還是坐到了凳子上。

     「我說阿陵,你怎麼就經常變成狗跑來跑去?」姜元笙人形化形乃身材嬌小的小男孩,現在是站在凳子上才恰好對應桌面的高度。姜元笙自從會化形後,就多半維持小孩子的體型,據他所說是比起原形的大白鹿,小孩的樣子更容易行動,只有要長途快速跋涉時他才會以鹿形移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