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哥小栗
八哥小栗

90后,马来西亚人,天蝎座,喜爱小孩与巴哥❤️ 方格子 :https://vocus.cc/user/@angel6365

办公司故事 【你是位懂得尊敬下属的上司吗?】

(编辑过)
相信打工族努力奋斗后都希望有朝一日自己会被提拔成为上司或主管。那自问你自己是位合格的上司吗?你懂得尊敬你的下属吗?
图片来源:Google

相信打工族努力奋斗后都希望有朝一日自己会被提拔成为上司或主管。那自问你自己是位合格的上司吗?你懂得尊敬你的下属吗?

今天公司发生了些小插曲让我又忍不住想以文章来记录这“精彩”的一幕。今早就听到公司的人力“广播电台”碎碎念不停 :哎哟,这个星期五送货司机请假啊! 要怎么安排发货啊... 这一句话一直像录音卡带一直在循环播放。

这一名同事已经是公司里出了名的念路大师,当她的下属的确蛮疲惫的因为不管公司发生的大小事情,她都会以最快效率把消息散播到整公司。

原本有点打瞌睡的我,被那杂音搞得有点头痛了。最近我的确比较容易头痛(医生说这是血清素减量的副作用)

我心想上班请假很正常啊,即使是送货司机大叔他也有劳工法令规定的年假。怎么他每一次请假,这位女同事每一次就反应很激烈,搞得司机一天没来,整间公司的运作都会被打乱似的。当有员工请假,工作都可以事先安排好不是吗?请假不会是最后一分钟才决定的啊!

突然电话whatapps 群里冒出讯息显示,这位所谓的上司把司机大叔的年假申请表格 (leave form) 贴在我们公司群里,表格里面有几项必须填写的项目如 :(所以司机大叔的资料就赤裸裸的被大家观看)

Name : 名字

Date :请假日期

Reason :请假理由

Department :部门

对于我来说这些请假表格都是属于个人隐私 (Private & Confidential), 下属交到上司的手上是程序需要,而并不代表你有权利暴露下属的资料,拿假理由等等。这是位合格上司对下属的态度吗?我觉得她过分的行为是拍照上传到公司群组里。她只需要给个通知就好,何必那么大费周章啊?

另一个荒唐行为则是,我们因为covid-19的缘故,公司两年没有起薪水了。我们公司通常老员工是12月才起薪。其实工作上最避忌的问题就是薪水问题。我相信到哪里工作都一样。对于个人薪水是必须保密不然会引起同事与同事之间的不满,比较的心态。

就在今年5月,这位上司的直属下属收到工作表现评估表格(证明老板今年要起她薪水了)结果同样是这位“广播电台”上司,到处宣传怎么我的下属有得起薪,她本身没有得起!(她是老员工,必须等到12月,她不是不懂)她把她的负能量感染整公司。大部分员工因为两年没有得起薪而感到非常不满。导致出现很多闲言闲语。列如:老板怎么可以那么不公平,起她的薪水就没有起我们的薪水!

这位“广播电台”上司让我今天沉思,到底是不是每一位上司都有符合当上司的资格,还是只是拿着鸡毛当令箭啊?

我的观点则是,我们必须对我们的身份,工作岗位附上责任。你是上司就要有上司的摸样,做好你的本分。即使是扫地阿姨也应该赢得大家都尊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