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哥小栗
八哥小栗

90后,马来西亚人,天蝎座,喜爱小孩与巴哥❤️ 方格子 :https://vocus.cc/user/@angel6365

心情抒发 【我享受的不是滋味,而是人情味】

这才是我向往的人间美味,人间滋味!
图片来源 :GOOGLE


我是个典型吃货,我的世界里除了吃还是吃。开心也是以吃为庆祝,难过也是以吃为缓解心情。所以我是一只很容易养的猪。

只要是人类应该都抗拒不了美食的诱惑。但你又是如何定义一份食物的'好吃’与‘不好吃’。我常常遇到那一种状况是我认为好吃的美食,和家人分享后他们都会觉得味道平平无奇,甚至偶尔会被认为我的品味蛮差劲的。

接二连三的‘打击’以后,我决定来个‘自我检讨个人品味’。终于让我找到原因了。原来一直以来的我品尝的不是食物的滋味而是人情味。我一直以来很少去光顾网红餐厅(但我不否认有些真的很值得推荐)主要是因为我很懒惰排长龙。而来我习惯观光那些快要被遗忘的档口。除了寻觅古早味以外,我最享受的就是那些小贩阿姨/叔叔给我的温暖。

只要我光顾咖啡店(我们这里的咖啡店是指美食中心,福建话也成为KOPI-TIAM),我都会选择那些比较“没有生意”的档口。尤其是一些年老的小贩,不管好不好吃,我都会支持他们。我非常不忍心的见到那些年老的小贩坐着“打苍蝇”。

台湾老板娘说这款蓝莓芝士面包她的孙女也非常爱

你们是否可以相信,我连续5天的工作日都可以光顾同一家面包店,就因为老板娘是位非常友善的业者。老板娘是台湾人。我特爱台湾,只要听到台湾我就特别温暖,有莫名的亲切感。要在大马找到一家正宗的台式面包店,有如海底捞针。我每一次只路过都没有真正去光顾。在一次机缘巧合下,我正式踏入这家面包店。这家设计很简单,很干净,刚出炉各式各样的面包摆在透明的柜子里。老板娘热情的向我推荐热卖款面包。我的心又被融化了,就觉得怎么那么亲切,温暖啊!

连续两三天的光顾让老板娘都记得我这位吃货脸孔了。我还开玩笑的对她说:我差不多每天都要来你店报到了耶!老板娘你昨天推荐我的蓝莓芝士面包,很好吃勒!那个葡萄式蛋挞的皮也太酥脆了吧!面包吃在嘴里,暖在心里。不夸张,但真的可以感受到面包师傅的用心。用料十足,面粉是使用台湾进口,每天坚持上40款面包供客人选择。今早我又准时报到,老板娘还不忘给予我温馨提醒,吃不完的面包记得要收冰箱,因为他们没有使用任何防腐剂,所以保鲜期很短。

小炒档口的罐头猪肉炒菜心,非常下饭

我是位很专一的家伙,午餐地点也是个老地方。小炒档的夫妇(阿姨叔叔)对我的脸孔也不陌生。只要看见我就会微笑的迎接我。阿姨就会问:今天要吃什么啊?有时我会怀疑阿姨是不是有额外加量给我们,都好大盘啊!有时咖啡店太多人,午餐时间都会满坐,这些小贩叔叔阿姨都会自动帮我找位子,有时搞得我都不好意。卖饮料的印尼姐姐(KAKAK)不用我点,她也已经知道我要喝什么饮料类了。每一次只会问我:SAMA YA? (马来语的意思一样对吗)我说: YES !等我吃饱后,小贩叔叔阿姨都会跟我招手说再见!阿姨有时还不忘提醒,如果这次分量吃不完,下次可以只点一样菜,两个白饭,两人吃,这样就不浪费。我都会跟阿姨说:你安排就好!哈哈!这些就是让我惦记着的满满人情味啊!

还记得前几篇我分享的阿牛板面吗?我昨天就去那儿报到解决晚餐。结账是小姐姐还不忘提醒我,嘿!明天再来啊!我会想念你!真的把我逗乐了!如果我们超过一个星期没有光顾,她就会说:哎哟怎么那么就没有来了?有时这种‘人见人爱’让我真的蛮暗爽的。所以不是我品味差劲,是我吃的每一种食物都有添加了“人情味”你们觉得不合胃口,也许就是少了这一味吧!

原来让我最回味的滋味是人情味!

这才是我向往的人间美味,人间滋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