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哥小栗
八哥小栗

90后,马来西亚人,天蝎座,喜爱小孩与巴哥❤️ 方格子 :https://vocus.cc/user/@angel6365

讨论课题【你想吐槽老闆吗?】

(编辑过)
你想吐槽老板吗?我想!
图片来源:GOOGLE

请问你是否满意现在的职业,职场环境?还是每天上班都受了一肚子气。让人感到·疲惫的是遇到猪领导,累的不是工作本身。我今天想要吐槽我公司的管理层!各位读者是否有经历过在一家都是皇亲国戚在掌权的公司?

面对一家公司待遇有双重制度 (DOUBLE STANDARD)的公司真的很无语!员工必须遵守公司规则,可是自家人就可以为所欲为。有时我自认我的上司把我当成垃圾桶在使用。好事坏事都丢给我处理,原因呢?因为我比较好说话,不会拒绝,工作效率佳。我从来不会介意多做,因为不管是对哪一个方面也好,我抱着的都是学习态度。

唯一让我非常不满,觉得不公(没办法,天生正义感使者),就是公司管理层对自家人的包庇!我公司就存在了这种皇亲国戚拿着鸡毛当令箭的问题。尤其我的老板是菩萨心肠,优柔寡断,面对这种事情他只会选择默不作声。我公司就有一位懒虫,我称他为【少爷】。

少爷的父亲是公司的小股东之一,父亲离开后,股份就由母亲接手,少爷就在公司里打工。可是他打的不是工,而是把公司当成游乐场,想来就来,想缺席就缺席。要迟到就迟到。上班时间高谈阔论,吃零食,按手机。他范围内的工作没有处理反而是利用工作时间处理他在外的另一门生意。如果你是老板你是否可以接受员工在上班时间领着你出的那一份薪水,打的不是你公司的工,而是自己的外门生意?

我们尝试跟老板提出这个问题,也告诉他少爷的懒散已经导致很多工作的怠慢,顾客的不满。但我们不见得老板有采取任何行动,只因为理由是自家人的孩子,很难开口,怕破坏家庭关系而觉得为难。那如果你是员工,你会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还是会打抱不平向老板投诉?

我是正义女侠,所以我明白在职场上我这种人类是第一位自动送死的家伙。而大多数员工选择沉默,包庇原因很简单就为了保住自己的饭碗,不想得罪皇亲国戚。这种现象是不是在职场中的家常便饭?如果不采取行动,其实吃亏的也是老板本身。公司不是我的,顾客投诉的也不是我。我只是看不惯这些不公平待遇!

少爷不遵守公司规则只因为他妈是公司的董事之一。他常挂在嘴边:你们当我妈死的啊?其实这种恶性循环,让我可以明白现在的老板们都不愿意请自家人上班的理由。所谓请神容易,送神难啊!手心手背也是肉,也许我不是老板级所以无法理解你们的难处在哪里?如果是我的处理方式,我会把他踢出公司。

原因是我必须要先除掉害虫才能平复员工不满的情绪。不处理有两种可能性:员工会有样学样,二就是员工会失去拼搏的战斗力。因为老板没有给予好榜样,处理事情不够快,狠,准。

我自认我不是见高拜见低踩的人类。我不会因为你是皇亲国戚而对你奉承到底。对不起,请滚一点!这是我做人最基本的原则。对就是对,错就是错,处理工作上我没有灰色地带,工作就是工作。公私分明是我一直坚守着的原则。

今天会激怒到我原因是,有位新员工今天第一天报道。是属于少爷的工作伙伴,应该是由少爷来教导她相关的工作程序。但在上个星期五的时候,我的老板就指示我下个星期一新人来要我教导新人一些系统上的运用方式。

其实不是我的工作范围,但她要求我帮忙。昨晚收到老板的信息说少爷接下来三天不能来上班,家里有事,所以就要麻烦我负责。今早看见新同事收到老板的邮件提到教导她工作的负责人是少爷。我在邮件里没有看见我的名字,那我算什么?又要代劳吗?功劳少爷领,活又我干吗?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能者多劳,老板都要把员工榨干才甘愿!这里不是幼儿园,要保护你们的少爷就回家才保啊,回家要喂他喝奶也行。少爷已经是30出头的成年人了。无言

吐槽完毕,谢谢。

有面对同样困境的举起双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