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哥小栗
八哥小栗

90后,马来西亚人,天蝎座,喜爱小孩与巴哥❤️ 方格子 :https://vocus.cc/user/@angel6365

烹饪日子 [党参北芪鸡汤]

难得的星期日,今天决定来煲汤-今天用的汤水药材包是-党参北芪。

今天八哥小栗要记录下久违的下厨日子。

我爱烹饪绝对是遗传到我老爸的基因,从我有记忆以来,我家的大厨就是我老爸。

我也遗传到他的饮食口味,就是特别爱喝热热的汤水。

难得的星期日,今天决定来煲汤-今天用的汤水药材包是-党参北芪

八哥小栗拍摄-今天我使用的汤包
八哥小栗拍摄

蜜枣是我自己而外添加。

红枣和枸杞我也自己稍微加量-自家人吃所以料一定要足。

接下来我来为大家简单介绍各种药材的功效。

党参-适用于体质虚弱,气血不足,以及病后产后体虚者。

北芪-补脾益气,利水消肿。

茯苓-健脾,健胃,宁神,改善记忆力。

蜜枣-有益脾、润肺、强肾补气和活血的功效。(煲汤我会很喜欢用蜜枣来增加自然甜味)

红枣-增强免疫力,镇静安神。(女人宜多服用)

龙眼干-补血益气抗衰老。(女人宜多服用)

枸杞-增加免疫力,护肝,护眼。(女人宜多服用)

材料下锅前记得冲洗干净。

八哥小栗拍摄

我妈教我煮鸡汤前鸡肉一定要焯水去掉血水。这样的动作一来可以让我们的鸡汤清澈不会污浊,二来焯水的作用也可以去掉鸡腥味。今天我用温水焯鸡肉,大约10十分钟。

八哥小栗拍摄

鸡肉焯水后,我有再一次用冷水清洗一遍。放一旁备用。

结下来我先滚好一锅热水,直接把药材下锅,除了枸杞因为它不易久煮会破坏它原有的营养。通常我是要熄火前才下枸杞。药材我让它滚10分钟左右,才下鸡肉。今天使用鸡肉的分量是5支L形大鸡腿。(一支鸡腿剁三块,这个又小贩帮忙处理好了)

八哥小栗拍摄

让汤水大滚后,我才转成小火,让它自己煮1个小时(慢火煮,太大火,鸡肉易烂,鸡汤也不足味)

八哥小栗拍摄

大约煮了一个小时后,鸡肉也够软了,我就加入枸杞煮5分钟,加入海盐调味就完成了。

没有使用任何味精,调味料只用海盐。

八哥小栗拍摄

加入面线,一道简单的药材鸡面线汤就完成了!

卖相还OK吧。

希望家人们会喜欢。

希望大家会喜欢八哥小栗今天小小的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