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哥小栗
八哥小栗

90后,马来西亚人,天蝎座,喜爱小孩与巴哥❤️ 方格子 :https://vocus.cc/user/@angel6365

八哥美食篇 8【马来西亚檳城-NASI KANDAR 扁担饭】

(编辑过)
今天八哥小栗要为有缘的读者介绍我们马来西亚的国民美食-NASI KANDAR (扁担饭)

今天八哥小栗要为有缘的读者介绍我们马来西亚的国民美食-NASI KANDAR (扁担饭)

NASI KANDAR 是马来词汇,读音是 NA-SI-KAN-DAR (中文意思是扁担饭)。你们一定很好奇什么是扁担饭。它不是华人美食而是印度回教徒的美食。在大马我们都称呼进回教的印度人 (INDIANS-MUSLIM)为MAMAK。 (读音是 MA-MAK)

先来回顾一下扁担饭的历史。从前印度小贩都会担着扁担叫卖食物,扁担的一方是挂着白米饭,另一方则是挂着咖哩菜。这是以前劳工们填饱肚子的最佳选择。常听老一辈说从前一盘才几角钱。

图片来源:GOOGLE 扁担饭的历史由来

扁担饭主要灵魂是咖哩。而口味有分许多种,有咖哩鱼,咖哩虾,咖哩牛肉,咖哩鸡肉,咖哩SOTONG (花枝宝宝)等等。随着时代的变迁与进步,扁担饭的配料已经是千变万化,应有尽有。

其实八哥小栗很少吃扁担饭,因为对我来说太重口味。但我突然有灵感想要跟大家分享这特别的大马的文化美食,所以决定豁出去!

今天的午餐-八哥小栗就吃扁担饭!

先让你们瞧瞧档口的写真集。

八哥小栗拍摄-扁担饭当口
八哥小栗拍摄-扁担饭当口
八哥小栗拍摄-扁担饭当口

有吸引到你们的目光吗?看见那一桶桶的满江红就是灵魂咖哩汁 (是浓稠酱汁,很下饭,但单吃的话我觉得比较咸)。看见档口摆设的菜肴吗?有各种各样的咖哩 (红色,橙色,黄色)都有,哈哈。

除此之外还有鱼饼,鱼丸,炒长豆,包菜(通常扁担饭档口的炒包菜都是黄色的因为他们使用黄姜粉烹煮),秋葵,鸡蛋,咸鸭蛋,炸鸡,咖哩豆干,香肠等等。配菜选择是老少皆宜。大马的马来小孩以及印度小孩都很厉害吃咖哩。

来让你们见识下今天我的点餐

八哥小栗拍摄-这盘我的
八哥小栗拍摄-这盘是八哥爱人的

看见我们的白米饭都被淋上满满的咖哩酱汁吗?(我们今天点的两盘扁担饭马币20)

通常吃扁担饭的大马人都会要求 KUAH CAMPUR (读音KUAH CAM-PUR)就是混合酱汁,每一种咖哩都要淋上一点。

还有另一个要求就是 KUAH BASAH (淋到湿湿)。当你说到BA-SAH,小贩都会帮你淋上超级超级多的咖哩酱汁。(但我不喜欢,哈哈)

我今天去的档口有特别在饭上洒上他们自制的葱油酥 (这是这家独有的特色,不是每一家扁担饭有提供。)很多时候都会听到食客要求 BAWANG GORENG BANYAK SIKIT BOS.

BA-WANG- 葱

GO-RENG-炸

BAN-YAK-多

SI-KIT-一点 ()

BOS-老板

我借机教大家简单的马来语,哈哈 (谁有兴趣学的可以信息八哥小栗噢!我非常愿意教你们耶!)

我今天也捕捉到亮点 (打算娱乐大家)

哈哈,你没看错,这两位是印度同胞但他们在享用华人餐。

而身为华人的我们则选择享受印度美食。

我们这里的印度ABANG (读音A-BANG)意思是大哥,他们大多数都可以讲一口流利的福建话。其实福建话跟台湾的闽南语很相识所以非常有亲切感!

这就是马来西亚多元文化的和谐与好处。大家都可以享用多元化美食。

但有一点我必须强调的是回教徒是不可以食用猪猪!

他们的食物都必须是HALAL (读音HA-LAL)的,意思是清真 (无猪肉)。

八哥小栗拍摄-不好意思的让这两位大哥也上了方格子

希望大家会喜欢八哥小栗的用心分享!

话说很久没有吃那么重口味了,午餐后就钓鱼打瞌睡了!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