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哥小栗
八哥小栗

90后,马来西亚人,天蝎座,喜爱小孩与巴哥❤️ 方格子 :https://vocus.cc/user/@angel6365

我读过的书 《改写记忆 找回原本美好的自己!》作者:吴娟瑜老师

(编辑过)
改写记忆 找回原本美好的自己! FIND A BETTER ME
图片来源:POPULAR ONLINE (MALAYSIA BOOK STORE)

这本是我误打误撞买到的书籍。我不会称它为一本好书,而会称它为一本适合我目前情绪状态的书籍。我的确是被它的题目所吸引。发给射手婷婷妈咪看时,她第一个反应是: 哇,你看吴娟瑜老师的书耶。

当我第一眼看见书名时,改写记忆找回原本美好的自己!我就立马决定我要买!有阅读过我文章的读者们都应该了解到我曾经面对一段不堪的回忆。如果时间能倒流,我最想抹去的就是这一段记忆。这本书读起来蛮轻松也很容易理解。吴娟瑜老师列出了许多她在课堂上,讲座会上帮学员,帮观众记忆改写的例子包括她自己本身小时候对父亲的不谅解,自己的婚姻,与孩子们的相处。找出悲伤记忆源头来和过去的自己和解才会获得全新的自己。

书中有提到,我们的记忆最早推算的应该只有6岁以后,很少人会记得4岁以前的事情。如果记忆是美好的,就会影响对我们成年后的性格带来正面影响。而如果而是记忆是悲惨的,痛苦的,就会导致我们成年后处于悲观,缺乏自信心的个性。这一点我非常认同。不是每个人都拥有美好的童年记忆。老实说我的童年记忆不是美好也不是幸福的。我是处于在一个重男轻女的家庭观念中长大。我父亲是一个不善于用爱来教育孩子的大男人。他是使用藤便教育。我和父亲很少沟通因为我对他的印象是他只会打我骂我,而对我弟是宠爱有加。

我对我父亲彻底改观的那一刻是在我面对离婚的时段。其实当时我面对婚姻破裂我不敢回家甚至有打算去住酒店只因为生怕父亲会责备我,但当时他给了我出乎预料的反应,即使他知道实情后,他并没有责怪对方以及对方的家人,反而用他的行动来给予我关爱与支持。他的关心不是透过言语,因为我爸是个粗人,书也读不高但在我最落魄的时候,他没有责备我,反而每天准备早餐给我带班,每天亲自下厨晚餐给我。

我想当时我爸应该知道他女儿彻底受伤了。这一刻,我对爸爸所有印象不好的记忆全都消除了。我选择记住他的好,虽然他已经不在人世了。但至少他留给我全新的记忆,全新的温暖。不管以前怎样,他始终是我的父亲,我的爸爸。这就是我经历的改写记忆。所以读着这本书让我特别有感觉。

另一个我亲身经历记忆改写的是对5月20日这个日子的厌恶和反感。(那时我不懂这是记忆改写,跨越障碍。但读完这本书后,才让我了解到原来自己有进行了记忆改写)我可以告诉你们我非常讨厌这个日子。520是让大家洒恩爱的日子,因为520=我爱你,但由于这一天是我发现到我前夫出柜的日子,也翻阅到他发给男人的520信息,以及他的自拍照(还设计了爱心520,看了傻眼,吐白沫)。所以每当到5月20号,我都会非常无感和恐惧。

但当我和我现任在一起后,(我的老男人是个不浪漫,典型的魔羯,要他搞惊喜,浪漫是有如登天般难)但他很奇怪的在2020年的5月20日,突然递给我一条水晶项链,当下我是非常开心以及惊讶)问他干嘛突然送我礼物,他的回应是:你不是很讨厌这个日子吗?让我给你带来新的记忆,那以后这个日期就可以期待了。所以接下来的520日期,我的潜意识里就是有礼物收。原来记忆真的可以改写的!

我因为本身的经历变得十分胆小怕事,甚至到害怕去医院,害怕警局,警车 (我之前有提过我的前任有被警方误会是偷车犯)但这个事情已经变成我深刻的阴影。但我的现任用了激将手法来帮我改写记忆。我越害怕的事情,他越逼着我去正视它,因为他想让我知道一切不是我造成的,不是我的问题。有一次刚好我们路过事发时的警察局,由于我内心的恐惧,第一个反应就是把眼睛闭上不敢直视。我的老男人直接说:怕什么,勇敢直视它!你就告别过去的记忆!当下的我,真的睁开眼睛的望着那警察局,就这样的把多年的心理阴影删除了!

吴老师在书中也有提到,不断的尝试新事物,不断的提升自己,总有一天你的快乐记忆会把你悲伤的记忆挤出你的脑袋。

#我不擅长写读后感

#我选用亲身经历来演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