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哥小栗
八哥小栗

90后,马来西亚人,天蝎座,喜爱小孩与巴哥❤️ 方格子 :https://vocus.cc/user/@angel6365

分享小天地 (四)『与小孩说话使用的话语』

(编辑过)
‘怎么我我讲几次你都不会听的?’‘怎么你那么不听话的?’
图片来源 : GOOGLE


怎么我讲几次你都不会听的?’‘怎么你那么不听话的?’身为父母的你们,对于这些话应该不陌生。今天八哥小栗要和各位有缘读者分享与小孩说话使用的话语。

在大人的世界你,童话故事都是骗人的。但对于小孩们来说,童话故事伴随着孩子们成长。对于5岁的小朋友来说,父母是不适合【讲大道理】来教育他们。与小朋友沟通时,我们必须站在小朋友的立场来考量,适当的使用童言童语会让教育事半功倍。

简单来说如果父母对5岁的小朋友说 :你不可以说谎!这样不正确。说谎会让身边的人对你失去信任,有损父母的名誉!。你觉得这样的沟通方式,说话方式,小朋友可以理解吗?又有吸收父母要带出的道德价值观吗?专家解释,比起大道理,故事会让小朋友跟容易记得。

好比说【狼来了】的故事大家肯定不陌生吗?这故事的启发就是要教育小朋友不可以说谎。还记得小时候最常听见,小朋友如果说谎了鼻子会长长噢!那现在身为大人们的你,可以感受到故事的启发有多深刻了吗?就像灰姑娘的故事里,我们最记得的就是那双玻璃鞋,白雪公主的故事里,则最记得那一粒有毒的苹果。

相信各位父母也会面对常常在工作疲惫后,甚至是忙于家务后,当这时候小朋友还不体谅的吵着你念故事,陪他玩游戏,自然会让家长们无比的厌烦。专家解释面对这种情况最好先冷静,控制住自己的脾气然后可以对小朋友说,可以给妈咪10分钟的时间吗?10分钟后妈咪就过来陪你。家长们给予小朋友具体的时间会比起一直警告小朋友不要吵你,不要闹你来得更有效。

我常见到当小朋友成谜于手机时,我朋友就会对她的小孩说 : 贝而,再给你玩多10分钟,过后就必须把手机归还妈咪,如果不听话,下次就不给你玩了。十分钟后,当妈咪说:嘿嘿,时间到咯! Times Up! 这时小孩真的会遵守规则的归还手机(虽然脸是嘟嘟的,有点不情不愿,哈哈),但至少她们还会遵守父母定下的时间和规则。这时候父母也可以给予适当的奖励,比如给个小零食,给个小小的拥抱,宝贝你今天好棒噢,有遵守诺言!小朋友的心里也会有小小的成就感喔!

希望大家会喜欢八哥小栗今天小小的分享。

育儿的道路上希望各位父母继续加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