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哥小栗
八哥小栗

90后,马来西亚人,天蝎座,喜爱小孩与巴哥❤️ 方格子 :https://vocus.cc/user/@angel6365

八哥美食篇 3 【马来西亚檳城美食】

(编辑过)
今天八哥小栗要带大家视吃檳城福建面以及国民夜宵汉堡包

身为马来西亚檳城人的我,非常以我们的美食为傲。

由于我们是多元种族国家,所以我们除了可以品尝到华人美食以外,其他种族的食物也可以让我们大饱口福!

以前在其他州读书时,都会听到 :我们好羡慕檳城人噢!大家的假期都会计划涌上檳城寻找美食~

今天我们的晚餐就享受【檳城福建面】-其他州属也称它为【虾面】。

八哥小栗拍摄
八哥小栗拍摄-福建面放大写真

听它的名字就知道离不开虾子啦~

这一道面食是老少皆宜,只要你是PENANG LANG (檳城人) 总会离不开它

只要你离开檳城几天后,相信我,它绝对会让你思思念念的~家乡味

汤头是用虾头+猪骨熬制而成的。最佳拍档 : 黄面+米粉、方便面

配料 :虾子 (有些小贩会把虾子和辣椒煸炒,增加鲜味)再搭配豆芽菜,空心菜,鸡蛋片,可以另加鱼碗,猪皮,猪场,排骨。

最后加上辣椒,洒上葱油酥,热热的~好舒服呀!记得先喝口汤,暖暖胃!

味道 :★★★★★

价格 :马币 6.50 (大的 加鱼丸)

由于今天吃货上身,所以我决定给自己外带宵夜-【马来西亚国民汉堡】

我们也称它为 【RAMLY BURGER】.

这个档口就在我家附近。售卖汉堡的大哥 (我们也成为ABANG, 好搞笑好可爱)

这就是ABANG的小档口,附上价格

附上老板的帅照,哈哈。他很认真的单手打蛋,不要玩玩咯

在马来西亚可以随处可见这些卖汉堡的小档口。通常都会摆在路边。

营业时间大多数从5点到12pm.它是我们的国民宵夜首选之一。

价格平民化 (比起麦当当)

你可以选择不同口味的肉饼,由于卖Burger的大哥都会是回教徒所以没有猪猪可以选噢。

十二生肖里只会出现 :牛牛,鸡鸡 还有羊羊。

除了肉饼,你还可以选择香肠。 (配菜 : 鸡蛋,生菜,黄瓜,芝士,黑胡椒酱,辣椒酱,美乃滋)

八哥小栗拍摄 :酱料区,还有牛油。

汉堡面包会涂上牛油然后双面翻煎,增加口感。

八哥小栗 :准备过程中~煎肉饼
八哥小栗:面包准备就绪,肉饼煎好后就会放在面包上
八哥小栗摄影:完成
八哥小栗拍摄 :进我的肚子了

味道 :★★★★★

由于本人吃国民汉堡的口味比较奇葩,还好帅哥ABANG可以记得我所有的要求如下 :

不要生菜

不要辣椒酱

不要煎蛋

只要番茄酱,和胡椒酱和美乃滋

一定不可以缺少芝士 (通常我会加两片)

你都可以依据个人口味选择你喜欢的吃法。

好啦,我吃饱爱睡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

祝大家用餐愉快!

明天工作一样顺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