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哥小栗
八哥小栗

90后,马来西亚人,天蝎座,喜爱小孩与巴哥❤️ 方格子 :https://vocus.cc/user/@angel6365

没有爸爸的父亲节

(编辑过)

我生长在一个没有仪式感的家庭里,

导致我也不善于表达对父母的爱 ,都只是藏在心里

我们没有跟爸爸一起庆祝过生日或是父亲节

爸爸给我的印象除了凶就是严肃

我爸给了我个专属外号,他都称我为《女王》,闽南语叫zha bo ong

不管在家,在外头他都会这样叫我,以前我都会觉得非常丢脸,可是现在的我却非常想念这个称呼 也许这就是他对我另类的爱,我就是他的女王 平时我都会讲华语而已,唯独只会用福建 话跟他沟通,所以我爸离开后我几乎都不会再讲hokkien话 虽然平时他很凶可是在我人生最艰难时刻他给我了出乎预料的表现,没有骂我,也没有责怪欺负他女王的人,这是我爸让我最值得骄傲和尊敬的一点 他反而每天买早餐给我带去上班,煮汤给我喝 (甚至我弟还埋怨我老爸偏心了,毕竟从小到大他才是我爸的金包罗) 懂我为何那么喜欢jagung (玉米排骨汤)吗,因为这个汤有爸爸的味道,我的确很爱喝我爸煮的汤 懂我为何那么爱红豆汤吗,因为我老爸很爱红豆汤 我都是用他喜欢的食物来怀念他 很另类的怀念方式,但我的口味的确遗传到我老爸,几乎80%一样 谢谢你偶尔还会进入我的梦香来探望我 可是你放心,现在我身边有个每天会准备三餐给我吃的人,从你离开人世的那一天就每天准备早餐给我到至今还是一样 只要我说好吃,喜欢吃的,他就会像你一样一直重复买给我吃的人 他也会像你一样,买一大串的pisang raja (香蕉王)给我 他也会像你一样很会责备我是冒失鬼,手脚很慢,笨手笨脚的人 如果时间能够重来,我最想跟我老爸说我们可以不可以好好说话... 可不可以三不五时就一起聚餐 时间真的不能够重来,我的人生也是有遗憾 #遗憾老爸没有出席我的毕业典礼 #遗憾没有拍到全家福的毕业照 #家庭的仪式感真的很重要 #我会好好保护自己不会再受到伤害 #希望你保佑我幸福快乐像个不用长大的小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