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na6688
angelina6688

🎨爱绘画的路桥工程师

炒币、投资之 人性的弱点

卡耐基曾说过:“人性的弱点其实就是贪婪、自私、喜欢抱怨、虚荣,几乎人人都有这样的弱点,如果人们一生光是追求金钱,那么是永无止境的,甚至还会为了金钱而名誉扫地,所以千万不要太过于贪婪了。”

其实炒币炒股炒白银炒黄金甚至玩儿杠杆期货等等,不管你在什么平台做着什么样的投资,这些平台已经把人类贪婪这一弱点无限放大了。

都说欲望和贪婪成正比,很多人在投资高风险事物之前往往还会在心理告诫自己:嗯,是的,我要见好就收,一定不能贪。也不能出现“追涨杀跌”的类似神操作。 可是往往一旦自己“身临其境”之后,就变身成另外一个人。早先自己对自己说过的话已经抛在身后。在贪婪和欲望的趋势下开始肆无忌惮。炒币炒股发财一夜暴富的毕竟是少数,最高的比例不会超过5%(5%我都嫌说高了)。

那些亏的最狠的人,往往是那种之前小赚过一波或者几波的,后来就觉得自己已经是老江湖了,已经抓住了“经济”命脉,开始贪婪的胡来。最终亏得血本无归。而往往那些真正做到懂得适合而止,给你自己的“贪婪”设置上限的人,最终收获的往往最多。

巴菲特曾经有句话说过:别人贪婪我恐惧,别人恐惧我贪婪。人们对于行情的判断和交易过程中,夹杂了大量的不理性。有的时候,人们会异常的贪婪,但有时,人们也会过分的悲观和恐惧。这是市场中必然存在的现象。所以说克服人性的弱点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我们在这条路上任重而道远。(天啊,我这篇又在乱七八糟说了些什么鬼)

总之,不管大家投资的什么,都预祝大家2020年发发发,买什么涨什么就好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