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na6688
angelina6688

🎨爱绘画的路桥工程师

谈谈电视剧《流金岁月》


《流金岁月》是近期内地比较大火的双女主剧,由小说改编而成。剧情发展比较快,里面不少大家喜欢的演员,除了男女主,还有饰演叶总和范秘书的两大男配。不知道为何每次看到叶总和范秘书我就不由自主脑海里跳剧到“庆余年”里面去了。

剧情如下:

互为闺蜜的蒋南孙与朱锁锁虽然家境不同,但却是一起长大、相伴相知的好朋友。蒋南孙出生优渥家庭,外表看上去温顺,内心却有一股不服输的力量;从小缺乏家庭温暖的朱锁锁有着对完美家庭的渴望,能有一个自己的家是最大的愿望。蒋南孙为梦想坚持学业,却遭遇家庭与爱情的双重变故,朱锁锁挺身而出为蒋南孙解决衣食住行等各种困境,帮助蒋南孙完成从学生到职场人的转变;朱锁锁为实现愿望在职场打拼,拥有了自己的一个小家却遭遇婚姻问题,蒋南孙暖心陪伴,帮助朱锁锁成功走出困局。尽管时光辗转、生活起落,两人始终在岁月浮沉中依偎前行,在成长中相互治愈。

总的来说,电视剧 是好看的,但是我有那么几点总是忍不住想吐槽:

1.现实生活中不可能存在这样的姐妹情,事实上是就连有血缘关系的亲姐妹都未必能做到。电视剧里面很多桥段都过于理想化了,有些脱离现实。

2.蒋爸爸跳楼。电视剧里是蒋爸爸在把自己家别墅抵押出去后跳的楼。实际上上千万的别墅其实已经还清了大部分债务,按照剧情里发展的,就算剩余还有部分债务没有还完也就是300W左右,相比于之前的几千万债务已经算解了燃眉之急了。搞不懂为什么选在那个时候跳楼。

3.蒋南孙一直生活在“温室”里,属于家庭比较优渥的小公主,平时花钱也是比较大手大脚,从她背的大牌包包和衣食住行可以看出来。家庭遭遇破产、父亲跳楼等如此大的变故,在现实里不可能一个人扛的过去。可能是女主光环的原因,总之我觉得刻画的过于“超现实”了。

4.更奇葩的是叶总和朱锁锁那条线,一开始就猜想叶总对朱锁锁那么好会不会是因为他们是亲生父女,结果根本不是。导致朱锁锁后来对叶总表白(叶总年纪可以做她爹了)。剧情中叶总一再帮忙朱锁锁、不管是事业上还是朱锁锁好友蒋南孙买卖老宅别墅上,再到最后叶总为了朱锁锁辞职离开公司,去到朱锁锁丈夫所在的家族企业“培养”朱锁锁老公管理企业等等,简直太扯了,全部的原因就是因为朱锁锁和他自杀的女儿同年同月同日生而已??太扯了好吗!

5.最后另外一个女主朱锁锁的结局,简直意难平。


如果要说“流金岁月”和“上阳赋”谁更好看些,我站“上阳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