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na6688
angelina6688

🎨爱绘画的路桥工程师

双职工家庭的烦恼


马上孩子9月要上小学了,全家存在搬家问题,还存在一个最重要的问题,我和老公都不想和老人一起住了。想自己带孩子在学校这边住。婆婆家离我们上小学的这边的我们自己家隔好远跨区了。

但是各种方案考虑过后又很苦恼。

首先孩子上学放学的接送问题没法解决。小学8点上课,7点30才开校园门。搬到这边来了以后,我7点10分前必须坐车去上班,晚了就要迟到,老公上班更远估计走的比我还早。如果我很早7点10分就把孩子送去学校门口,然后再走,孩子也还要在大门口站20分钟,一年级毕竟还小,也很担心他一个人站在门口遇到坏人,哎。

小学5点下课,我不加班的情况下5:30下班,到家基本6点15了,接不了娃。他爸爸更晚。学校附近有托管班,但是是一口气托管到晚上8点,也不太合适。

找钟点工或者保姆接送孩子又有点不放心,总之各种纠结。

我们不想要孩子爷爷奶奶再住在一起,是因为老人实在是太溺爱孩子了,还美其名曰“隔代亲”。而且只要在家我或者老公教育儿子稍微吼一下或者语气重了两个老的就马上跳出来,恨不得要把孙子护在背后,生怕我们要虐待孩子了一样。

之前幼儿园的头1-2年还稍微强点,孩子越大,我们这辈和父母那辈的子女教育问题矛盾就越发明显。

我们也知道父母辈自然都是掏心窝子对孩子好,但是观念差别太大,始终还是不利于孩子成长。

双职工家庭真的太难了,想完全的3人世界怎么比登天还难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