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na6688
angelina6688

🎨爱绘画的路桥工程师

意外收获


工作上有时候会有很多身不由己,所谓“人在江湖飘啊,哪有不挨刀啊”。其实只要不是太大的事儿基本都默默接受了。除非是特别挑战底线的,一般我也不会包子一样逆来顺受。

公司没有专门的宣传部,今年有很多有关外宣方面的事都莫名其妙落在我头上。大BOSS美其名曰这是信息部的范畴(其实根本不是,八竿子打不着关系)。但是谁叫你靠老板发钱呢,领导要你干,不行也得行。不过一般这种杂七杂八的事情很多的时候,我还是以自己本职工作“项目设计”为主。交给我份外的事有时候会被项目的事情耽误上面也不会说什么。只是在项目空隙是不是跑到我工位上或者企业微信上催催我。搞得我每天上班跟打仗一样。

老板让你干事儿之前先给你带个高帽子,美其名曰你是我们公司“美学造诣”最高的啊,什么什么你比较懂啦,这种工作你最合适啦,巴拉巴拉扯一堆把你抬上天,然后压着你做。


无奈接了活,虽然内心有点小不情愿,还是要认认真真勤勤恳恳完成啊。

这个月完成了3项有关外宣方面的事。

第1件事一开始有点坑坑洼洼没处理好,后来被大Boss亲自叼了一顿,后面按照他的要求完善了之后,勉强得到他的认可。这第一件事就这么算过了。

第2件事,虽然一件小事,不过好歹做的无功无过,老板略带比较满意的态度评价了一番后,这第二件事也算过了。

第3件事,比较繁琐比较复杂,要准备的材料图片也很多,还要会PS,P图,还要风格整体把控,还要对接好几个程序员等等。这事儿做的我心里七上八下的。关键是这个月设计项目也很紧张,好几个初步设计图纸和施工图设计要交,还与几个前期项目需要修编。那简直是天天忙得脚打后脑勺了。中途把这第三件事停了一个多星期(实在是项目干扰严重无法抽出精力干外宣的事),老板过来催了我两次。后来前几天赶紧抽2天时间专心处理这第3件事,顺便还抓了个新来的研究生实习生,给我打下手,整整两天时间两个人才终于差不多把第3件事弄圆满,基本完成了99%。

最后准备把成果给大BOSS看之前,我心里还有点七上八下的,因为老板很注重细节,我时间又比较慌,所以我完全是准备过去挨骂的。万万没想到,老板居然对我这第3件事赞不绝口,夸了我两三天,搞得我简直受宠若惊啊。

后来老板还直接把我叫到他办公室,大概意思说年底要我自己编一个名目,把我这段时间“外宣的额外工作”放到这个名目中去,要公司拨一笔款,给我发奖金。搞得我在一边尬笑,连忙说不用了不用啦,这是我应该为公司做的。老板还一板正经的说,一码归一码,该额外记工作量奖励的还是要奖励。

虽然不知道这笔奖金会有多少,但是也应该算是不包含年薪在内的意外收获意外之喜吧。


等着三件事都完成之后,还有第4件事等着我。

第4件事完成之后,我今年应该可以消停了,可以专心干项目了。阿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