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na6688
angelina6688

🎨爱绘画的路桥工程师

我的绘画作品:瘦马


这幅画我用铅笔花了1.0个小时。


希望我所有的作品都能喜欢。


铅笔素描的绘画步骤其实很简单,就是先打轮廓,在画出明暗变化,最后细化完善细节。


大家从我的绘画步骤可以看到,我在表现马的明暗变化时采用的是多层上色的方法。最后一步进一步加深颜色,突出“马”的主图和毛发等细节。


素描


由木炭,铅笔,钢笔等,以线条来画出物象明暗的单色画,称作素描。单色水彩和单色油画也可以算作素描;中国传统的白描和水墨画也可以称之为素描。通常讲的素描多元化指铅笔画和炭笔画。素描是一切绘画的基础,这是研究绘画艺术所必须经过的一个阶段。 素描通常采用可于平面留下痕迹的方法:如,炭笔,钢笔,画笔,墨水,及纸张等。轮廓和线条是素描的一般称谓。素描具备了自然律动感。不同的笔触营造出不同的线条及横切关系和节奏、主动与被动的周围环境、平面、体积、色调、及质感。


之前我也尝试过国画画马,但是由于对国画技术掌握不到位,所以决定还是用自己擅长的素描来表现我心目中的马。


我画的是一匹汗血宝马,但是我觉得我画的像一匹营养不良的骷髅马。


不禁让我想起一首诗:“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我这匹马估计是减肥成功,够“瘦”的了。


汗血宝马,本名阿哈尔捷金马,属热血马,产地为土库曼斯坦。耐力好,可以长距离骑乘。全世界汗血马总数量只有3000匹左右,被土库曼斯坦奉为国宝,并将汗血马的形象绘制在国徽和货币上。市场上汗血宝马价格十分昂贵,身价最高可达上千万美元。2014年5月12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共同出席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世界汗血马协会特别大会暨中国马文化节主席会议, 习近平接受了别尔德穆哈梅多夫代表土方赠予中方的一匹汗血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