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na6688
angelina6688

🎨爱绘画的路桥工程师

当120救护车遇上大塞车


昨天下班,有一段路是从公交站走路七八分钟才能到一个轻轨站。结果昨天看到了这么让人揪心的一幕。

还没下公交,我就听到对面街区外面吵吵嚷嚷,很大的救护车呼救的声音,我寻声望去,原来是一辆救护车里面拖着病人很着急要护送到医院去。我原本以为救护车会一晃而过就走了,就没太注意。结果,过了四五分钟那个鸣笛声还貌似在原地不动。于是我仔细看了看,妈呀,这是遇到了大堵车了。

在武汉一环线、二环线、三环线之内,只要是上下班早高峰晚高峰时间,到处都很容易塞车,有的地方好点只堵个三五分钟,有的地方就不得了,一堵就是半个小时以上。

我看见那个救护车司机特别着急,拿着里面的麦很大声的朝着外面前后左右车辆喊话“右转的车辆请靠边走,前后的车辆麻烦赶紧让让道,这里病人病情很紧急,麻烦让让道!”就这么反复说了好多遍。然后看到后面车厢里好像是病人家属也跑下来了,面部很痛苦很着急带着哭腔到处求前后左右的车辆。

正常情况下武汉的市民还是特别热心的,一般看到救护车不用说都有自动靠边让道,以免耽误了病人,可是昨天这情况真是的太无奈了。双向8车道的城市主干道,正好赶上6点下班高峰,中间是中央分隔带,旁边是花坛,这边的四股车道堵得水泄不通,完全没有一丝缝隙可以移动。救护车被堵在里面有种插翅难飞的感觉。我真是为里面的抢救病人捏了一把汗。

直到我走到了轻轨站10分钟过去了,我回头看看,那个救护车好像就只往前面挪了20米不到。哎!揪心!

真心觉得以后医院在市中心,应该配置直升飞机,不然这样的情况太耽误病情。就像心脏病或者其他争分夺秒的急症的时候,路上多耽误一秒,病人的生存希望就会降低一线。

我家里人去年也叫过一次救护车,那次也是下班高峰6点半。公公突发脑溢血,情况十分危急。当时打了120,有两个选择,一是直接送去离家最近的医院,二是送去家属指定的武汉的最好的医院(比如武汉的同济、协和)。后来犹豫了一下还是送就近的医院。毕竟同济协和路程有点远了,而且就怕遇到堵车那就完蛋了。事实证明我的决定是正确的,公公送去医院后二次颅内出血,做了开颅手术,好在后面康复做的很好,高压氧仓搭配其他康复做了2个月,现在生活不仅可以自理,而且还可以帮着婆婆做简单家务。当初做手术的时候医生说的很不乐观,说很有可能下半辈子都要瘫在床上了。还好康复情况大大超预期,真是不幸中的万幸!老公和婆婆到现在都十分感谢我及时打了120 并送去正确的医院,救了公公一命,夸的我怪不好意思的。

总之,昨天路上看到的那一幕,我真是感触颇多。这种时候,时间就是生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