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na6688
angelina6688

🎨爱绘画的路桥工程师

爷爷奶奶的爱


自去年11月给娃买了2只超级无敌小红色金鱼后,娃的水生动物养殖之路被打开了... ...

事情的开头是这样的,之前每周日上英语兴趣班的时候都会路过一家花鸟小店,里面卖各种植物小动物和各种鱼。每次上课下课经过的时候儿子都要扒拉在别人柜台窗口看小乌龟小金鱼好久,于是去年11月我就买了2只带回家。买的时候特意问过老板,我说我们家什么装备都没有,会不会几天就死掉了小鱼。老板说那你们就挑最小的鱼买,因为鱼越大消耗的氧气越多,你们没有氧气棒的话小鱼比较好活。

于是我抱着试试看养不过半个月的心态买了个小鱼缸和小鱼仔回去了。

没想到过了3个月两条小金鱼依然活蹦乱跳,某天下班突然发现里面又多了七八条更小的野生小野鱼。我问孩子哪儿来的,他咯咯咯笑不停,说是奶奶去菜场给他买回来的小野鱼他要养着。于是浴缸里变成了7只小野鱼+2小金鱼。

过年过后,上周和这周每过一周我就发现家里多了一种生物,全是爷爷奶奶给买的(笑哭...)

上周家里多了两只巴西龟多了一个小箱子。

这周巴西龟的小透明箱子里居然又多了2只六角龙(俗称娃娃鱼)。

我看了赶紧和爷爷奶奶说不能再买了,武汉的夏天很热,这些动物过不了夏的,这不是谋害小生命吗。爷爷奶奶却说看到儿子很想要就买了。无语...然后我絮絮叨叨和他们说了好几分钟,不能小孩要什么的都买,要学会拒绝,不然他会觉得什么东西都能轻易到手不太好。晚上老公回家之后也和公婆说了下,他们答应再也不给孙子瞎买了,囧。不知道这算不算来自长辈的溺爱?

前天在抖音看视频 看怎么养巴西龟和六角龙,结果儿子又用渴望的眼神看着我想要 恒温灯、烘箱、探照灯、温度计、氧气棒等等。哎,这怕是真的走上了渔夫养殖之路吧?!5岁半的他为啥对水生物如此着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