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na6688
angelina6688

🎨爱绘画的路桥工程师

画幅画,祭奠我逝去的多肉

疫情原因,宅在武汉的家里很久了,除了吃吃喝喝(过着猪一般的生活),就是画画。

每次画些什么是个问题。这次画个多肉吧。

说起多肉,去年春天的时候带着儿子去花鸟市场转悠的时候忍不住买了几个,结果从那开始,一发不可收拾。后来又陆陆续续买了好多种类,还买了专门的土和工具。

我本来以为他们很容易活不容易死的,结果我高估了多肉的生命力。

后来才知道,多肉其实最适合在深圳广州这种四季如春的温度里生长。像武汉夏天动不动最高温就有40度,冬天零下好几度的环境来说,实在是种挑战。

于是,去年夏天我的多肉在6-9月期间阵亡了80%,冬天里最后两颗也死光了,心碎!

-----------------------------------------------------------------------------------------

(我是华丽丽的分割线,你看不见我看不见我^_^)

画上面,那个茎上的胡子叫气根,

因为缺水了又或者土壤里不透气,

此画祭奠我去年全部阵亡的20颗多肉,

武汉的夏天和冬天你们始终还是没有挨过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