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na6688
angelina6688

🎨爱绘画的路桥工程师

武汉学区房:普高升学率






最近公司刮起一阵换房潮流。上一次换房潮流是2016年,那次买了二套房或者置换了房产的小伙伴大都赚了一笔。

今年换房潮,是因为公司几个同事家里孩子涉及上幼儿园上小学的问题。

后来我们一起研究了下武汉145所初中的升学率问题,根据升学率和周边配套设施来选择买房的区域。

武汉总体而言普高率在50%左右,想想看这个数字还是挺吓人,意味着有一半的初中生没有高中可上。而武汉又是有名的大学城,学生人口众多,所以竞争压力相比其他城市也是严峻很多。所以挑一个心仪的初中小学还是挺关键的,毕竟环境对人的影响还是很大的。

先说说其他几个换房子的同事的情况,基本都是要么对口的学习升学率不太好没有达到50%,要么就是位置区域不好,比如蔡甸。本来我差点就和其他几个同事一起卖房换房了,但是算算时间日期有点来不及了。我们家孩子今年幼儿园大班,9月份就要上小学了。小学的网上报名4月分左右就要开始了,所以我们家里研究了几天 还是觉得不换房。生怕鸡飞蛋打,新房手续没办好耽误了孩子读书。现在的房子所对口的小学初中也还可以,只是我想换到更好的学区。

我们现在的房子对口的初中普高率在61%左右,纵观145所武汉初中,60%的普高率算是比较好的了,在第一梯队的末尾,第二梯队的头子。但是如果时间来得及我还是特别想换成普高率有80%的超级好学区房。一个是为了还在读书,二个是想换个大点房子改善下居住面积。

现居住的房子才90平的小三房,理想的是换成115-130平的大三居 带2卫生间的那种。其实前两年就该着手置换,但是因为家里发生了些事情再加上去年疫情耽误了。所以没有换成。

总之,希望孩子在现在这个学区里面好好努力考上好高中。

(我好像操心的太早了,毕竟才幼儿园就开始展望他的高中了,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