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na6688
angelina6688

🎨爱绘画的路桥工程师

最近看的两部电视剧


最近在追两部电视剧,一部是早就出来的漫改电视剧版【棋魂】,另外一部是章子怡、周一围主演的古装剧【上阳赋】。

先说说棋魂吧,国产剧棋魂,是根据日本高人气漫画【棋魂】改编拍摄的。本来对漫改电视剧不报什么太大期望的,但是因为之前说在家学围棋,结果很多老同学和朋友推荐我去看这个电视剧真人版的棋魂。说漫改的很成功,不少剧情还是十分还原的。

剧情概要:

1997年,小学生时光在爷爷家的阁楼上发现了一个古老的棋盘,并与千年前的南梁围棋第一人褚嬴发生了神交。两人约定,时光帮褚嬴完成夙愿:追求到围棋的最高境界“神之一手”,在此过程中,时光也爱上了围棋,并励志要成为职业棋手。

我后来看了十几集,不得不说剧情还是相当不错的,节奏拿捏恰到好处,看了之后给人十分热血的感觉,特别是对于我这种围棋小白来说剧情还是有很强的科普教育意义的,让我对围棋的兴趣更浓烈了。

真人版棋魂,在豆瓣评分很高8.7分,想看的你不要错过。


另一部正在更新的古装剧【上阳赋】简直深得我心。剧情如下:

皇权腐朽,贵族奢靡,不顾百姓生死。郡主王儇,与初恋三皇子子澹青梅竹马,因预言"得之得天下",被卷入朝堂争斗。成为父亲棋子,嫁给出身寒门的豫章王萧綦。大婚之夜,萧綦被迫离开京城,王儇蒙羞,心灰意冷。贺兰王子绑走王儇向萧綦寻仇,夫妻二人因祸得福相爱相知。王儇被萧綦守护天下子民盛世太平的心愿感动。二人因王、谢两族争权、太后陷害致夫妻流落分离。两人历经万苦重聚,灭叛军,平边境贺兰族之乱。在叛将谋反时,王儇拼死将无心皇位的子澹护送出京,护他平安。王儇带兵守城,九死一生,终于坚守到边境平乱的萧綦赶回。最终,夫妻两人携手开创新纪元,共同守护家国百姓 。


乍一看其实故事剧情挺老套的,不过让人眼前一亮的是整个剧组的演员配置。那简直是钻石级别的有么有?全是清一色老戏骨。

其实这部剧是国际章的电视剧首秀,之前她一直都是拍电影为人们家喻户晓,所以我对她的表现还是蛮期待的。至于刚开始几集老有人吐槽什么“40岁的老女人装嫩扮演15岁少女违和啊”巴拉巴拉,其实我并不太在意这些,反而是后面剧情层层深入之后,我真心拜倒在国际章的高级脸高颜值高演技当中。“国际章”的称呼不是盖的。

再说说剧中的男女主CP,简直配一脸啊!(花痴脸中。。。)周一围真的超适合古装扮相,铁汉柔情演绎得淋漓尽致。

这部剧还有个让我很惊喜的地方就是“白娘子”赵雅芝居然出演女主妈妈。赵雅芝都很久很久没有出现在大屏幕了,她年轻时候主演的白蛇传和上海滩里的冯程程这两个大女主形象更是深入人心。不得不感叹,有些人真心是美了一辈子,张雅芝如今年近70了居然还有如此仪态,真心是骨灰级的女神。

所以【上阳赋】这部剧我还是强烈推荐古装迷去看看的,和小鲜肉们演的流量泡沫剧完全不是一个档次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