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na6688
angelina6688

🎨爱绘画的路桥工程师

择校的烦恼

家里的“四脚吞金兽”马上要上小学了(还有2年,今年幼儿园中班)。选择小学是个问题。感觉电视剧里面很多桥段会在我们家上演。真是扎心了。

情况是这样我们居住在WH市。婚房在A区,婆婆家在B区。两处都有对口的小学初中高中等。但是问题来了,具体情况如下:

A区离婆婆家很远,老人心里会有一点点不太愿意 过来住(因为老人社交圈都在B区),但是为了孙子老人肯定还是会过来的。

再就是A区离老公上班的位置会有点远,开车大概40-50分钟。A区老人买菜比较不方便步行要15分钟才到菜场。离校学步行12分钟左右。A区物价比B区略高。AB区我上班都不近,都需要40-60分钟,囧!

重点是A区以后考高中都能选市区学校,如果在B区上,以后只能上B区的高中。师资力量AB区几乎相同,可能A会稍微好一丢丢,但是B区有人脉“干扰”的情况下也不会差。

若是在B区,老人买菜近、老公上班近,学校步行5分钟就到了。但是以后上不了市里高中。但是家里人有B区小学初中金牌教师和校长的人脉关系,分班以及其他学习都能照顾着点。而在A区,完全没有人脉,全要靠孩子自己造化。

儿子的意愿:他说只要一家五口在一起,住哪儿都可以,都好玩。(囧...哈哈哈哈)

我个人倾向A区,但是又有点考虑B,老公也和我一样有点纠结。哎,难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