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na6688
angelina6688

🎨爱绘画的路桥工程师

我在武汉3——药店大扫荡

昨天在matters上发了一篇文章,没想到反应如此强烈五六十条评论。其实我也只是写写事实而已。

昨天在新闻联播上,看到了李克强就“新冠状病毒肺炎”的问题,提出了防治预防措施。也看到了其他媒体上,钟南山(钟南山,1936年10月出生,福建厦门人,生于南京。出身医学世家,呼吸病学专家。1960年毕业于北京医学院,2007年获英国爱丁堡大学荣誉博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教授、博士生导师.。2003年抗击"非典"先进人物。)院士对此次病毒的看法。他作为03年非典的先锋人物,我觉得他说的话还是很靠谱的。也比较写实。

公司今天就放假了,昨天已经有同事陆陆续续回老家过年了。武汉的所有汽车站、火车站、飞机场 都有红外线提问扫描检测。只要发现发热人员,一律不准离开武汉,会被送往医院。

昨天有很多我认识的医生朋友,和我们推荐三种药,一种是奥司他韦,一种是阿奇霉素,还有一种是连花清瘟胶囊。

于是晚上下班我在家周围几个药店转了转,发现好多感冒药、抗病毒的、消炎药都销售一空。跑了6家药店,才勉强买了上十盒。



医护专用口罩更是早就抢空了。我在药店结账的时候,还隐约看到个别药店老板在笑。我心想,这药店最近几个月估计是要发财了。

还有件事,昨天我和同事在京东买3M的N95口罩时发现,早上下单的时候价格还是150元一盒(25个),等到中午再看居然变成198元,下午五点我看看物流情况的时候发现已经飙升到398元一盒了。今早在看,所有型号全部下架。实在是恐怖。

挺鄙视这种“灾难财”,坐地涨价的。实在是有点可恶。想到之前03年,非典的时候,武汉的板蓝根也是一度卖出天价。

近期医药股份大涨,大家可以考虑入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