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na6688
angelina6688

🎨爱绘画的路桥工程师

家长无声的“幕后”厮杀——投票


最近幼儿园在举办一个创意手工的活动。上上周就交了作品,本周一开始进入投票环节。投票时间一共3天。28号下午5点正式结束。

以前这种活动我基本就是一个围观的吃瓜观众,因为知道投票其实很假,基本都是看谁拉得票多,谁买的票多谁就取胜。说实话挺嗤之以鼻的。

但是儿子马上幼儿园大班就要毕业了,这可能是他3年幼儿园生涯中最后一次活动比赛了。所以想帮儿子争个第一。第一名奖品还算丰厚,就当做给他最近努力学习表现不错的奖励好了。

头两天投票大家都还表现比较正常。我们家1000+票领先一些。昨天下午2点钟开始,大家简直就像疯了一样,疯狂刷票。

投票是微信投票,每人每天仅有1票可以投。我就中午午休睡个觉的功夫,再一打开投票页面简直把我惊呆了,之前的优势早已不复存在,很多个家长就像打了鸡血一样,眼睁睁的看这票数嗖嗖的往上冲,不少家长都冲到2000票啦,有个家长更疯狂都快5000票啦。我家才2000票。其他人票数还在上涨。

有点不甘心被别人反超,于是我准备用大家“心照不宣”得方式开始“买票”。

打开淘宝APP,输入“投票”就能看到很多这种帮忙投票的服务,根据投票难易程度不同,刷票的价格也不同。我们这次还好属于比较简单的那种,不需要关注任何公众号也不需要注册,直接点进网页投票就OK。

找了几家询价之后,加了2家老板的微信,最后2小时的刷票大战正式开始。

一直到4点50分我家还是落后第一名百把票。我都快放弃了,因为5点钟投票入口就结束。但是看着和第一名差距不断缩小,我简直在电脑前盯着票数超级紧张的。

4:59 我家6458票,那一家6457票,最后一分钟绝地反超,我的天真的是捏了一把汗。5点整,投票入口关闭。我家终于“拼杀”到了第一名,以微弱几十票的优势领先第二名。

苍天啊,以后再也不干这事儿了。这是最后一次。这哪是学校学生的较量,完全就是家长拼实力拼人脉拼人气拼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