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na6688
angelina6688

🎨爱绘画的路桥工程师

妈妈的贺寿礼——我的十字绣作品“猛虎气象”


每次放假第一件事就是拖家带口飞奔回老家看爸爸妈妈奶奶。

今天在我的小书房清理旧衣物的时候,居然在书架里发现了几年前我寄给老妈的生日礼物。没错,是一幅很大的十字绣作品,上面是一只猛虎。这是妈妈之前50岁生日的时候,我一边工作实习一边晚上回宿舍绣的。妈妈属虎。希望妈妈长寿健康,快乐幸福(^o^)o

时间过好快,这幅十字绣一直被妈妈用好几层纱布和塑料袋小心包着。大学的时候,学校里风靡一时,女生清一色都在绣十字绣或者打毛衣。我也加入她们的行列,后来居然真的学会了此技能!哈哈!

今天天气不错,商量着和老妈去家附近的一个十字绣店子把这幅大老虎用相框裱起来。

相框按照材质个颜色分很多种,我们选择了最合适的一种。和店主“探讨”好了价格之后,简单的签了个提货单,大约一周多之后,老妈拿着取货单就可以取裱装好的成品了。

十字绣上“猛虎气象”几个字因为有书上的模板可以照着绣,所以字体尚可。但是旁边我自己加的字简直惨目忍睹。好在当时老妈收到礼物还是相当开心的。忽略了这点小小的不足。

这幅“大老虎”我大概断断续续的绣了三个多月。刚开始的时候,我还信心满满的肯定可以顺利完成任务。中途还没到一半的时候曾经想放弃。这是我绣的最大的一幅,长有一米三,大大超出了我的耐心。但是老妈生日就要看快到了,要是不硬着头皮绣完,岂不是前功尽弃?

最后终于像西天取经一样,历尽九九八十一难,完工了!那时候真的超级有成就感!哈哈!

原谅我每次一放大假,就开始回忆杀。就是忍不住啊๛ก(ー̀ωー́ก)

我的十字绣细节图:


小科普:

十字绣(cross stitch),又称十字花绣、十字挑花,是一种刺绣针法,属挑花的一种,因其编出的图样用许多的“X”编结组成而得名。十字绣常常被绣于有均匀方格的织布上。刺绣者需要在每个方向编结,以便能绣出个图案。这个用十字绣刺绣的方法也被称为数纱十字绣或计数十字绣(counted cross-stitch),用于区分其它形式的刺绣方法。十字绣也可绣于直接印制好图案的织物品(印花十字绣stamped cross-stitch),刺绣者可以方便的绣在印制的图案上。
十字绣起源于中国,传统婚嫁时女方会给男方送上自己一针一线纳出的鞋垫,这种鞋垫的工艺就是十字绣,只是现在会的人越来越少,传统的习俗慢慢的都失传了。后来这种工艺传到欧洲,广泛流行于欧洲等国家和地区,以法国、英国、西班牙、葡萄牙等国的皇室贵族为主。由于它是一项易学易懂的手工艺,所以流行很快变得广泛,受到不同年龄的人们的喜爱。 后再次引进中国,在这个传统的刺绣大国,更加深受喜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