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na6688
angelina6688

🎨爱绘画的路桥工程师

你有多久没去KTV了?


这两天刚发工资,办公室几个同事聊天说去KTV唱歌。大家纷纷表示都已经很久没去过KTV了,算上疫情好像有两三年没去了。

几个聊天的同事年龄分别是26-27/31-33左右。后来其中一个女同事提议下班后去唱歌,最后只有一个93年的男同事响应,其他同事都没吱声。

问到我的时候,我说我就不去了,感觉内心已经没有多少去KTV的冲动和欲望了。最后本来要组织的这次活动最后也不了了之。

来这家公司这么多年了,记得刚毕业那几年还是很喜欢和一帮朋友去K歌的。我虽然唱歌说不上多好听,但起码都还在调子上。不过后来来公司第二年发生了一件事,让我心里到现在都很膈应。

事情是这样的,刚毕业呢,我以为公司里其实大部分都是年轻人,以为氛围会和我在学校里一样比较open。那次公司聚餐完了20来号人一起去KTV一个豪华包厢玩得很嗨。大家都唱的中文歌,我那时候疯狂迷恋lady gaga 和Britney的歌。一练点了好几首。

我记得特别清楚,第二首是布兰妮的toxic。喜欢欧美音乐的人应该都知道,欧美歌曲大部分MV拍的都比较火辣性感,我那时候真心觉得没什么,我很open很能接受啊,之前和大学室友一起出去唱也挺好的。结果就因为里面的Britney身着比较暴露(肉色透明钻石紧身衣,但是绝对没露点),我才唱了歌曲的1/3突然没声音了,我一脸懵逼,回头一看,居然是被一个女同事切了?!对,你没听错,我还在唱,她居然把歌曲切歌了!!??

顿时一点兴致没有了,第二天其他同事告诉我说,那个女生切歌是因为觉得MV画面内容过于暴露。我是真的超级无语,大家都是年轻人,这种画面的MV有什么好让你觉得“不能看”的?何况啥也没露出来啊。你说要是你年纪七老八十和我爸妈一个时代的我也就很理解不会说什么。你就只比我大三岁,又没代沟有必要这么“保守”吗?

我其他同事也都觉得没什么,就她一个,行为举止让人觉得不尊重人,而且事后也没和我道歉。所以我心里一直膈应着。

后来,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也逐渐在公司“收敛”起自己在大学时期那种“张狂”、“奔放”的本来面目。天天在公司带着一幅“假面”其实很累,有时候真的超级怀念和大学同学一起没心没肺的日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