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na6688
angelina6688

🎨爱绘画的路桥工程师

你有养老焦虑吗?

这些年,中国人口老龄化的声音一直不断,也确实,我们近20年来医疗条件改善很多,老年人也逐渐变多,而出生率却持续走低,老龄化是不可避免的,我国的老人分为两种,一种是身体比较健康的,这些人还在带孙子,跳广场舞,享受天伦之乐,一种是身体不太好的,但是因为现在生活压力大,很多人没有办法照顾老人,这些老人在考虑去哪家养老院!条件更差的,没钱看病治病的只能眼睁睁看着老人撒手人寰。

正因为这种种矛盾,国家一直出台政策,从前几年的全面开放二胎,到今年有消息说开始开放三胎(专家提议,还未落实)。还有不同年龄层人的退休年纪的调整。


比如按照最近的渐进式退休年龄表,1990年的退休年纪将会延迟到67岁左右。看到类似这种消息我这个年龄层的人不禁感叹,自己能不能活到67岁这个退休年纪。就算活到了67岁,那我是不是还没拿几年退休工资人就不幸去世了?毕竟不是人人都能活到八九十岁高寿的。

虽然我还没那么大年纪,但是我好几年前就开始有养老焦虑了。说真的,我不可能真的上班到67岁,我想那时候没什么单位会要我吧,老眼昏花、思维迟钝。如何在年轻时候就为以后养老做好准备也是我们现在年轻人要考虑的问题。更何况再考虑自己养老的问题同时还要考虑双方父母的养老问题。父母总有老去的一天,有时候光有钱也是解决不了问题的。更多的是人力物力投入。

再谈点比较现实的问题,如今国内社会各行各业大部分招聘情况来看普遍存在“35岁后”求职难的现象。特别是针对女性求职那要求更是苛刻。

曾经的梦想是40岁就给自己退休,现在看来估计是难以实现了。作为独生子女一代的我们,上有老下有小,肩膀上任重而道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